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分红基金增多 35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05 08:2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456点,下跌1.0%。主动偏股基金方面,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下跌1.9%,混合基金下跌1.3%。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下跌1.4%,ETF基金下跌1.4%。绝对收益基金下跌0.4%,债券基金与前一周持平,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5%的收益。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包括:坚持组合投资原则,完善公募基金持股集中度比例限制:在原有基金“双十比例”投资限制的基础上,要求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公募基金持有单一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比例不得超过15%;同时要求同一管理人所管理的全部投资组合(含公募基金和专户等组合)持有一家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比例不得超过30%;提升组合流动性,明确开放式基金持有的流动性受限资产比例上限;保护存量持有人利益,审慎管理基金申购与赎回;备足应急工具,要求管理人细化极端情形下的应急管理流程;强化投资者集中度管理;加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管控;落实机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管理人对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的内部管控要求。

针对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流通股的投资比例限制、大比例申购赎回、极端情形下的应急工具、货币基金分类监管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意见稿对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基金的投资运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约束,重点在于对流动性风险的管控,有助于保护基民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3月27日至3月31日,共有22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7只债券型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2只货币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148.4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6.7亿份,较前周有所下降。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基金募集了35.2亿份,为上周之冠,并于发行的第二天提前结束募集。此外,上周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9只,包括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

截至上周五,共有91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24只。从类型上看,上周在发基金中包括26只债券型基金、2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7只混合型基金、8只被动指数型基金、5只股票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3只QDII基金以及2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博时汇智回报等8只基金将于本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上周正在募集的基金中有两只由博时基金所管理的主题型基金: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及博时新兴消费主题,这两只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所规定的股票仓位均为60-95%。其中,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投资于文体娱乐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所定义的文娱主题的投资对象主要包括传媒、体育产业、旅游等板块的上市公司,以期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投资于新兴消费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所定义的新兴消费主题主要包括可选消费、日常消费、医疗保健和其他消费四大类别,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这两只基金同为主题型基金,投资结构相似,投资主题鲜明且具有一定的差异性,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上周共有46只基金实施分红,较前一周数量有所增加,包括23只债券型基金、1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9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基金单位分红从每份额0.0003元至0.6760元不等。其中,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基金于3月29日实施单位分红0.6760元,分红比例达到了28.8%,在上周所有分红基金中单位分红数额最高。

3月25日至3月31日,共有3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包括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9只债券型基金、7只QDII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2只增强指数型基金、2只商品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刘晓龙辞职离开广发基金,不再担任广发行业领先、广发新动力和广发多策略的基金经理,广发行业领先由邱璟旻接管,广发新动力由马文文继续管理,广发多策略由邱璟旻、林英睿继续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