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称4月行情值得期待 市场会蔓延更多机会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4-10 08:2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投资市场所有的焦点都被“雄安新区”概念股深深地吸引住了,火爆的概念扰动着投资者的一颗兴奋和不安的心。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主力资金角度看,一些资金在踏空以后,会逐步放弃雄安概念,转而去选择其他更多的投资机会,那么,此时就会产生新热点,如果股民之前错过了雄安概念股,自己又没有研究市场隐藏的诸多潜在热点,那无疑就容易再度错过机会。所以,现在就要做好下一步热点的挖掘,如第三批自贸区、嘉兴上海示范区等,比只盯着雄安概念股要好得多。策略上,一定不要盲目追涨,近期活跃的锂电池、人工智能都出现过两周以上的横盘调整期然后启动,随后都走出新高;此外,类似港口股、小金属板块也是如此,所以对于一些强势品种回调给予关注,进行低吸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基民前哨战](微信号zqzxjj88),更多有价值的资讯正在揭露

A股整体估值合理

虽然一季度行情已经收官,大盘慢牛走势延续,但板块的快速轮动加剧了投资依然难度。展望未来,南方基金史博认为,目前看来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占据较好的性价比,相对而言,A股市场仍是可以提供收益的市场。从估值、盈利和跨境比较角度看,权益类资产投资性价比已经大幅提高,部分板块和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尽管还有部分板块仍略显高估,但并不改变A股整体估值已经较为合理的总体判断。

中欧基金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近期的调整一般来说不会影响4月行情走势,短期A股市场大幅回调的概率较小。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等相关的板块机会。尽管季末资金紧张带来的回调不会是个案,但中欧基金依旧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4月市场仍然值得期待。在当下市场环境中,相对于成长型基金,价值蓝筹型基金一般有更高的风险回报率。

不过,另有机构表示,目前各大指数遇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震荡调整也是为了更好的上涨。那么在操作上,由于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对于一些边缘个股不建议追高,而国企改革步伐的加快,可逢低介入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

“一带一路”仍是热点

汇丰晋信投资部总监曹庆表示,近期宜寻找结构性机会,可关注三个方向:第一是受益于近期海外经济向好的出口型企业;其次是周期性行业中的部分板块,如石油石化,在油价企稳后石化产业链可能迎来机会;第三是主题性机会,包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

南方基金史博也认为,2017年增量资金依然可期,只是以低风险偏好的机构资金为主,入市节奏较为缓慢,并不支持快牛和大牛市。结构上,依旧偏好低估值板块,主要看好基建、汽车、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低估值蓝筹或低PEG(市盈增长比率)滞涨板块。主题投资上,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决策层重点推进工作的相关板块,以及国防军工板块。

今年以来蓝筹股行情较为集中,近期中小创也走出一波行情,不过市场上依旧难见持续性热点。在各种消息面的刺激下,短期轮动特征较明显。而长期来看,内外各种因素导致市场不确定性继续。在此环境下,过去业绩稳定、盈利情况较好的绩优股,有着相对突出的表现。

目前,全市场估值水平仍位于历史均值附近,不对股价有显著影响,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企业利润率上升。今年上半年经济有望维持稳定增长,企业盈利改善趋势应能持续。4月份上市公司即将披露季报,预计企业业绩将为A股提供支撑,未来密切关注公司盈利变化。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对投资者而言,后续方向性选择或许有待三季度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程度得到进一步确认。

债市中长期配置时点来临

从另一方面看,在市场各种短期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各期限利率债收益率水平却较为平稳,对此,上投摩根安通回报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有一些扰动因素,但周期、基建行业增长持续性有待观察,债券市场未来预计仍有较好的表现机会。当前金融去杠杆的政策预计将继续,“脱虚入实”将是经济改革的另一重要方向。在这样的改革大背景下,实体经济需要得到更大的资金支持。债券市场是实体经济融资的重要平台,因此,短期内债市可能还会遭遇流动性收紧的影响,但中长期为实体经济供血的战略定位并未改变。随着流动性未来逐步改善,长久期利率债的投资价值就会逐渐体现,同时投资者可以在紧密跟踪宏观经济变化和后续监管政策出台的力度和节奏的同时,开展对债券市场的中长期配置。

港股长期配置窗口打开

此外,对于近期十分火爆的港股市场,南方恒生国企精明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亮表示,目前很可能是港股大牛市的前半段,一是港股通开启之后,资金通过港股通大幅流入香港市场,香港市场有望逐渐成为内地机构投资者的标配市场。数据显示,以保险资金为例,保监会2016年9月放行保险公司投资港股通以来,南下资金已累计流入约1200亿元。公募基金也是南下资金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共有77只内地公募产品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港股,规模总计约594亿元,其中2016年成立规模351亿元。二是港股逐步褪掉离岸市场特征,港股定价权从外资主导逐步过渡到中外资均衡博弈,尤其是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之后,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对香港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以来,港股通南向通道持续加速流入,港股通月均净买入从此前的127亿元上升到270亿元,月均成交从566亿元上升到979亿元。此外,黄亮看好港股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基于企业盈利的增长。来自港股通渠道的数据显示,盈利能力强、低估值的行业龙头是出海配置中资的首选,有望率先在港股定价权争夺战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