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经理:后市看好低估值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08: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虽然上证综指和深成指下跌幅度不到1%,但次新股和雄安新区概念股大跌,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位公募人士表示,短期或需要注意市场风险,更看好防御性的医药消费板块等。

也有基金经理直言,目前暂时看不到打破市场震荡格局的因素,大概率仍会维持此前市场节奏,对市场不必太过担心,但是从投资角度看,建议选择成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还有不少人士表示,应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主题投资的机会,以及关注防御的医药、消费板块。

多重因素引发调整

尽管昨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周一两市表现低迷,尤其前期强势的雄安新区、次新股、京津冀一体化等概念股集体走低。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多重因素引发了昨日的调整。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直言,昨日属于很正常的市场反应,而且市场近一个月来缺乏主线,有调整的压力。

“雄安新区等概念集体走低等多重因素导致市场调整,对此我们早有预期。”深圳另一位权益类基金经理表示,他认为,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在大的区间里面震荡,打破市场震荡的变量还没有出现。而且从市场风格来看,昨日表现不好的多是高估值的个股,估值合适的公司都比较稳定,不需要对后市太过担心。

还有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之前炒作比较厉害的主题都跌了,这属于正常调整。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分析师姚爽表示,尽管今天公布的3月实体经济数据较好,但并不改变市场对经济未来走势的分歧;此外,最近银监会频繁发文表明金融监管趋严,市场对流动性或有担忧;再者,市场对流动性担忧同样引致债市下跌,利率走高,不利于股票估值上行。4月以来银行监管措施的密集出台,很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渐压缩银行体系的风险敞口,并且监管措施和政策的逐渐落地,将会对A股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造成负面冲击。

泰达宏利基金也认为,昨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主要贡献仍然来自于投资的拉动,政府宏观调控作用显现。但同时,地产和汽车消费数据也表现亮眼。盘中具备真实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仍然表现坚挺。再加上市场预期经济回暖,流动性将会持续收紧,都加剧了市场本身存在的调整需求。

融通基金表示,短期市场矛盾从“盈利与利率的竞赛”,转移至“风险偏好与利率的竞赛”,而监管政策的扰动成为触发因素。雄安概念股上周四停牌核查,这直接影响了市场的短期热情,不过雄安新区属于国家战略性主题,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从近期看,各项中微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对其敏感度下降,而鉴于雄安新区、央企混改等新举动,市场更关注改革的力度,这直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其对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而制约后市的因素一如既往仍是利率,即偏紧的货币政策,公司对利率短期判断是温和震荡甚至下行,中期仍须重点观察经济增速。

后市看好低估值板块

对于后市,不少基金经理看好消费类等防御类板块,以及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领域。

展望后市,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顾晓飞认为,短期可能有调整,但考虑到5月份由于“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市场有维稳的诉求,可能会有一波企稳或反弹。后期倾向于认为震荡向下概率较高,大逻辑主要是经济复苏比市场预期略差,房地产销量速度下降较快会直接影响到房地产投资,利率方面持续上行,虽然没有进入快速上行的阶段,但是经济下行叠加利率上行效应,这对股票市场可能是一个比较负面的影响。长期来看,还是以偏防御的心态为主。

顾晓飞进一步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组合偏防御为主,上周在雄安概念的带动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目前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股票,主题方面关注“一带一路”,食品饮料和电力等。以防御为主的思路预计延续到4月底,在5月中旬即将召开“一带一路”峰会,此次会议规格和级别比较高,而且相关公司订单落实较好,届时可能会有一个集中的释放过程。

而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看好确定性成长的公司,未来估值很难提升了,还是看公司成长性,不过对成长的确定性要求很高,“会继续自下而上的分析公司,现在就连银行板块都会有显著分化,重点是精选个股。”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继续维持之前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2017年上半年经济小过热,PPI上升,CPI低位徘徊,财政政策刺激,货币政策保持中性;下半年经济小滞涨,PPI见顶回落,CPI上升,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均保持中性。从市场操作层面看,二季度主题投资机会仍将不断涌现,但指数受到宏观经济的压制维持箱体震荡,因此价值板块仍是稳健的选择。

姚爽表示,未来更多关注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可能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主题投资的机会,以及关注防御的医药、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