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公募:震荡市未变 行业机会犹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5 09: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4月中下旬开始,A股开始进行回调。多家公募基金表示,高送转、次新股操纵及“炒地图”监管趋严,雄安概念对股指提振归于平淡,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不过,部分主题和行业仍存投资机会。

震荡市未变

上周,各类型基金表现不一。海通证券研究报告分析,上周重配家电、白酒、医药板块的基金表现较好。股票型基金净值整体下跌1.43%,其中,指数股票型基金下跌1.59%,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下跌1.05%,表现略优于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下跌0.35%。

据东兴证券分析,上周基金仓位总体呈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从基金仓位分布来看,约有38%的股票型(含偏股型)基金接近仓位上限,基金仓位介于90%到95%之间的占比有所下降。近14%的混合型基金接近仓位上限,基金仓位介于90%到95%之间,24%左右的混合型基金仓位低于50%。

据海通策略研究荀玉根分析,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导火索是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是盈利改善。

招商基金表示,今年以来,1月险企监管新规落地,权益投资比例规定回归到2015年救市政策之前;2月出台的再融资新规限制频繁融资、一二级套利、融资规模,以及上市公司将所募资金投向理财等财务投资;监管层多次就市场乱象整治发表言论,近期再次点名不分红、公司减持套利、高送转问题等。预计二季度金融市场监管将继续加强,可能出台更多细化政策。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对A股而言,在监管对高送转、次新股操纵以及炒地图等态度转化之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雄安概念对股指的向上冲击归于平淡。

行业机会犹存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从公募基金调仓的趋势来看,机构资金依然在不断加强当前所谓的价值板块的“拥挤交易”。

魏凤春表示,对A股预期偏谨慎,指数收益空间有限,但行业与主题层面的机会依然较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有需求支撑、业绩确定性改善的建筑建材、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子、石化等,主题方面则建议择机参与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

招商基金表示,经济基本面方面,预计二季度通胀水平尚处较高水平、但年内高点已过;货币政策方面,考虑到防控金融风险力度加强及国际收支考量,预计流动性将持续偏紧;此外,金融监管将全面加强。可能有更多挖掘结构性和波段性的机会,包括偏防御型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回避高估值品种;在主题方面,除了关注后续可能继续发酵或接力雄安新区潜在相关概念股之外,还会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相关主题。

同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今年以来,伴随国内市场环境的变化,A股中一些概念主题的走势与先前大相径庭,高送转概念表现的就较为突出。近年的历史上,高送转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性驱动因素,在每年的年报及半年报披露时期,作为公司经营状况的重要背书,高送转概念主题多能够走出独立的行情。但一些上市公司正是利用投资者对于实施高送转公司的盲目追捧,出现了欺骗式高送转、清仓式减持等违规现象,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对于投资者来说,高送转本应是一个中性词,更应该关注公司背后的业绩及核心竞争力,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更加理性成熟、更注重公司业绩的环境下,高送转板块往日鸡犬升天的行情难以再现。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