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弘基金:用金融科技系统 应对货基三大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夏村 2017-04-26 09: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管理。作为国内货币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在货币基金的管理策略上,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公募资产规模稳中有进,亦是2016年为投资者赚取收益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

针对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风险、偏离度风险、信用风险,天弘基金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特长,构建模型与系统辅助风险管理机制。天弘基金是业内唯一一家开发了存款询价系统的基金公司,还自主开发了“天眼系统”与“鹰眼系统”等。

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介绍,利用大数据方法和云计算平台的技术手段,利用海量客户数据对客户行为、业务特征进行深度分析,构建投资者申购赎回的预测模型,可实现涵盖T+0、T+1、T+30的预测,准确率高达95%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