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市仍具“吸金”能力 基金经理静待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7-04-27 08: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一度让投资者颇有些风声鹤唳的感觉。但在基金经理们看来,在高度重视金融安全、经济基本面仍有向好趋势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调整或将为下一阶段的行情提供绝佳的低位布局机会,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或迎“黄金坑”

虽然市场的下跌,尤其是部分个股的重挫让众多投资者措手不及,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这或许是一次不错的布局机会。

中欧基金表示,本周是4月的最后一周,即将迎来五一节小长假,因此在经过前期春季行情之后,不排除部分机构获利了结的可能,由此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抛压。同时,本周关于强制分红制度、退市制度、注册制等问题将深入探讨,对市场提前影响也属正常现象。中欧基金认为,在这样的严厉监管下,既不会出现大行情也不会出现大跌破位,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万家基金则认为,经历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投资者不必恐慌,预计大盘再继续回调的幅度有限。依旧维持之前对于未来经济持续企稳的乐观判断,而这为A股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构成了支撑。

股市仍具“吸金”能力

事实上,种种迹象显示,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小幅提升,投资人配置权益类资产的意愿也在增加。

上投摩根基金日前发布最新一期的投资风向标。今年一季度调查数据显示,内地投资人情绪指数为121,投资人投资情绪较为乐观,较上期有所上升。其中,投资人对个人资产升值的可能性和中国投资市场气氛改善的预期相对最为乐观。在较为乐观的投资情绪带动下,未来6个月,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度相对最高(35.6%),这或与一季度利好政策对投资市场的推进,以及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频现息息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从持有资产规模不同的投资人来看,15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最高,为42.1;而40-50万元及70-80万元的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分别仅为19.3和19.7,这显示高净值人群对风险的偏好程度在提升。

一位基金经理则认为,从雄安新区概念股及其他各种概念股的暴涨可以看出,市场其实存在潜在的风险偏好提升,只是之前一直被市场氛围和严监管所压制。如果市场氛围转暖,风险偏好的提升会更为显著。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