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港股通基金成海外投资“直通车”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7 08: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境内个人财富高速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队伍在不断壮大,但境内投资者对于境外资产的配置却明显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人民币趋贬的汇率环境下,投资者的海外投资热情高涨。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通过投资基金,利用专业人士实现资产配置是最为省时省力的投资方式,当前通过购买港股通基金,直接投资香港股市则是通过基金快速实现海外资产配置的极佳途径。目前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基金就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良的港股配置工具。

增加海外资产的配置确实是大势所趋,也是“刚需”。根据恒生银行今年年初调查,超过30%的受访境内投资者拟在未来1年增加对香港市场的配置。波士顿咨询预测,至2020年中国跨境投资比例将增长4.6%,合计约13万亿人民币。2017年以来港股“涨”声一片,南下资金络绎不绝,在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港股通基金也成为普通投资者配置港股的重要桥梁。

关于港股通基金的优势,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安杰表示,相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沪港深基金,港股通基金在投资标的上更单纯,集中投资港股。对于那些目的非常明确的港股投资人来说,这类纯港股产品最符合他们的需求,这也是港股通基金很明显的优势。而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就是一只纯粹的港股产品,其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

谈及港股的投资价值,李安杰表示,港股今年上涨的幅度不错,但目前估值仍相对较低,基本面整体向好,南下资金也为其提供了流动性支持,所以预计后续港股将延续向好行情。其次,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港股可以有效的实现风险分散。数据表明,恒生指数近两年和A股股票指数相关度在0.39~0.52之间,两者相关度较低,配置港股资产可以有效分散投资集中在A股的风险。再次,港币采用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港股可以作为分散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对冲工具。因此,适当配置港股可对投资组合实现双重风险分散,实现投资者的多元配置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