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震荡业绩成标尺 基金经理炼金“真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08 08: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落幕,让投资者们再次检验了价值股含金量,而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结构性”行情的轨迹。多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随着监管力度加大,以及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A股市场的投资重心会愈发倾向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对应估值的合理性。随着部分个股定期报告披露业绩与预期之间出现差距,这类个股此前不断被“抱团”的情况会有所变化,市场“结构性”行情或向新的方向演绎。

市场进入震荡期

对于A股下一阶段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短期快速调整后,A股将会迎来中期的反复震荡走势,但再度快速下行的概率较低。

中欧基金认为,金融监管加强与主动去杠杆是这波市场调整的主因,今年二、三季度的经济预期会出现较大的分歧与不确定性,加之6月份美联储加息与资金大考的时间窗口临近,市场或将进入中期休整;总体而言,中期调整大概率是为下半年股指上升创造空间。中欧基金表示,观测资金面的情况,从央行投放的角度看,4月份前两周净回笼、后两周净投放,虽然整体投放了2100亿元,但较长期的183天、365天资金主要用于对冲到期的182天资金,月末,市场资金趋紧,央行则通过逆回购来进行流动性管理,可见,央行维持中性偏紧的政策意图比较明显。

万家基金表示,近期资金整体偏向防御板块,监管力度加大以及去杠杆的动作依旧影响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基于对经济情况和政策求稳基调的判断,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上行的判断,期间虽有波动增大的可能,但下行风险并不明显。万家基金认为,在经济企稳的背景下,关注市场在传统板块里从上游到中下游的轮动;在政策类主题中,“一带一路”主题在5月高峰论坛前仍具有较好的时间窗口。

博弈价值投资

在市场进入区间震荡市的判断下,基金经理的关注焦点继续聚焦价值投资。不过,伴随着定期报告对业绩的披露,基金经理们对价值投资方向的分歧也不断发生。

中欧基金指出,随着A股市场一季报的披露,企业盈利及估值合理性是近期市场的关注重心。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结构性机会可能会较为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优质上市公司的年报与一季报已经公布,食品饮料,家电等长期价值股出现了阶段性见顶迹象。中欧基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今年上半年表现一般,而下半年会有预期改善的行业,比如医药、旅游等。在基金配置上,建议未雨绸缪,在合适的时点适当增加权益与固收类的配置。

海富通强化回报基金经理张炳炜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处于一个不断回归价值投资的过程,这实际上也被部分认为是边际资金回归市场,当前市场在存量博弈下,更需关注边际资金的变化以及市场所受到的影响,而近期监管层的一系列动作,也是希望引导市场更多关注公司价值,而非主题炒作。张炳炜表示,短期看好雄安、“一带一路”以及小盘股的资金驱动行为所带来的反弹。中期看好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行业变化,长期看好新能源车,以及市场变革带来的行业新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