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智能捕捉投资机会 百发系列基金再添新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年,人工智能的应用迎来爆发式发展,当传统金融与人工智能相互融合,金融圈正在形成一种新的生态。在此背景下,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主动量化混合型基金产品——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价值基金(代码:A类001731/E类001742)于5月3日到5月26日期间发行,通过“智能”方式灵活捕捉市场趋势、把握长期稳定的价值投资机会。

智能选股 灵活投资

广发基金与百度于2014年起合作推出百发系列基金,发行了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广发中证百发100,此后,又陆续发行了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和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经过不断优化创新,百发系列再迎新成员——广发百发策略价值。至此,广发基金共有4只大数据基金,产品类型包括被动管理和主动管理基金,投资风格则涵盖大盘价值、中盘精选和小盘成长,可充分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需求。

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核心应用——百度智能金融,融合了百度在计算能力、大数据、算法等技术方面的巨大优势。而广发基金与百度合作的百发系列基金,则集百度智能金融能力、广发基金投研平台的雄厚实力和优质价值理念于一身。

据了解,百发价值是基于百度金融和广发基金在智能投资领域联合研发的前沿技术,融合搜索情绪数据、舆情数据、时空数据等全领域多元化数据,深度学习提取多样化因子,并进行投资交易动态平衡、风险监控跟踪,通过机器学习反复测试,建立量化交易策略的灵活调整机制,最终实现智能选股,动态调仓、优化交易成本,平衡基金资产配置。

专业团队 厚积薄发

广发基金数据策略投资部的负责人为季峰。季峰在量化投资领域专注深耕,厚积薄发,曾主持了国内首个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的互联网金融指数百发100的研发与编制,其同时也是百发系列基金的基金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百发 100 指数基金是全市场唯一一只分红过的大数据产品,截至 2017年3月份,该基金累计分红总额达2.78亿元。

在季峰的带领下,广发基金数据策略投资部立足于大数据资源、技术、平台等固有基础,构建了多维度、多层次的策略体系;通过多元化的策略体系,结合风险控制体系及风险控制经验,团队能够对收益和风险进行全面的把控。与此同时,团队积极推动策略体系的产品化应用,产品运作数据又可以反哺策略体系优化,形成正向反馈的良性循环。

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季峰表示,目前市场内外环境,呈现出多空因素交错的复杂博弈格局——国际市场面临美联储加息、贸易竞争激化及地缘冲突等不确定因素;国内的经济转型逐渐行至分水岭,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化。因此,在趋势明朗化之前,行情或多以宽幅震荡为主,开年以来的上行波段目前已逐步承压。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两会后双周上涨的历史上涨比例为41.7%,深成指为33.3%,两会后市场大概率进入阶段性调整,也是对应下半年波段机会的建仓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