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调整市细选避险品种 基金经理专注业绩驱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0 08: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短期内可能面临一定程度的不确定风险,但业绩驱动以及性价比等因素仍使得基金经理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增加对成长板块的配置。

应该看到,历经长达两年的调整后,A股成长板块的调整趋势仍未改变。不过,从投资的角度看,一些优质成长股在被“错杀”后已经用持续的业绩增长显示出良好的性价比。

比如,最近基金经理较为关注的游戏板块。由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该板块出现了许多细分领域的优质品种,它们在市场调整期内表现出极大的强势,这些公司包括港股的IGG、腾讯,A股的三七互娱、昆仑万维等。以A股的三七互娱为例,这家市值尚不足5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33亿元,同时预告上半年的净利润超过8.2亿元。而港股的游戏公司IGG之所以备受南下机构资金关注,也是因为强劲的业绩增长,成为今年港股市场的一只大牛股。

“投资最终要把资金落实在最为具体的股票上。”深圳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忽略具体的行业,忽略具体公司的特点、性价比和业绩等因素,片面认为成长股估值过高和缺乏盈利能力并不可取,成长股在经历两年的调整后将面临严重的分化和成长验证,一些被“错杀”的成长股由于业绩的持续增长将率先展开反弹,而另一些已被证伪的品种可能还将持续调整,这类公司向下的压力仍然很大,行业和风格性的机会并不明显。

南方品质混合基金经理李振兴也指出,目前阶段不建议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和行业轮动风格进行过多判断,应更加关注其中存在的一些个股机会,寻找到性价比最高、获取绝对收益概率最大的标的进行配置、跟踪和调整。

鹏华基金策略分析师张恩华表示,随着PPI见顶、经济增长边际动能回落,周期品盈利高点已经出现,后续将走向分化。在新的市场主线出现前,或将继续偏重下游消费,但从性价比角度,或可在底部逐步增加成长板块的配置。考虑到二季度经济先行指标下行压力将逐步出现,叠加金融去杠杆,投资方面或可维持仓位中性策略。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