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发行难 部分基金公司力拓专户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5-10 08: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股市、债市基础市场“赚钱效应”有限影响,加上监管变化较大,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明显遇冷,目前一些基金公司开始力拓“性价比”更高的专户业务。

“近期我们公司暂时没有发行公募基金,重点发行一些专户产品。”据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该公司近期发行一款投资股市、债市的追求绝对收益的专户产品,仅募集了几天规模就达到2亿多。据他表示,目前公募基金发行难度较大,无论权益类产品还是债券类产品,销售困难度都较高,而不少针对机构、高端客户的专户产品销售情况则略好一些,“不少机构和高端客户拥有自己的判断,对一些绝对收益类、跨境类等产品还有很有兴趣”。上述人士还表示,该公司近期还在筹备新发一只跨境的专户产品,计划于近期开始募集。

而另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也表示,该公司今年一直在积极布局专户业务,渠道和营销资源也向专户倾斜。“虽然目前专户产品发行也不是特别好,但是这类产品的性价比更高,利润率要高于普通公募基金,因此公司将专户产品作为重点业务之一。”

“我们公司今年以来也在积极布局专户业务,基本上是针对权益类市场的产品,主要是此前此类专户业绩较好,受到机构等客户的认可。”据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往往对行情有自己的判断,目前确实有一些基金公司将业务重心向专户倾斜,其中一些量化对冲产品、港股产品、绝对收益类产品等较为受到偏爱。此外,有些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经理发行的纯权益类专户产品也有机构偏爱。

据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虽然该公司公募基金、专户规模比例大概九比一,但是同样规模的公募和专户带来的收入相比,专户要多一些。所以不少基金公司会发力专户业务。“今年市场变化很大,很多基金公司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专户业务也是一个拓展方向。”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