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私募谨慎看待后市 部分机构逆势加仓博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7-05-11 08: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低迷背景下,机构在做些什么?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虽然对于底部位置和调整周期观点各异,但进入5月后,已有不少机构认可阶段性底部,果断出手加仓博反弹。

从4月初至今,沪深两市跌幅接近一成。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并未成功躲过这轮下跌。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基金仓位数据表明,4月1日至4月28日,基金仓位 有所下降,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94%,较3月底降低0.61%,而5月第一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65%,较上期小幅上升0.71%。从 整体来看,仓位变化不大,但是进入5月后部分基金有逆势加仓的动作。

私募基金则展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一方面,市场下跌让中小型私 募基金损失惨重,因净值受挫加上不看好后市,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干脆关掉公司,转让牌照,暂离市场。但另一方面,进入5月后,看多的基金经理人数已多过看空 的基金经理,而且高仓位运行的私募基金数量也有所增加。融智评级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半仓以上私募占比为48.84%,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占比为 17.83%,这一仓位水平比上个月略有上浮。

除了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有加仓动作,市场上更多的积极迹象也在陆续出现:银行、保险和次新板块已连续两日资金流入;公募基金看好的家电、电子信息、医疗等板块绩优个股已止跌企稳,蓄势待发。

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大家还在观望,但现在市场差不多已接近底部。

千波资产认为,目前投资者人心思定,盘面浮筹已得到清洗,做多能量开始涌现,除少数居于高位的权重股有必要预防补跌外,其他股票有望迎来反弹,其中部分高科技行业已显现出整体投资价值。

某新进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士告诉记者,一轮下跌过后市场安全系数大增,已准备好发新产品,只等底部特征明确后立即推出。

建信基金权益部投资副总监告诉记者,近期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去杠杆措施年内还将持续,需要特别关注监管所采取的步骤和调控节奏,如果节奏有所放缓,市场还是有不少投资机会的,而这些机会主要集中在消费升级以及科技创新行业中。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