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三季度或转乐观 金融与周期股机会更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沪生 2017-05-18 09: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看不到大的趋势性机会,短期市场缺乏走强的动力,三季度可能更加乐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表示。

作为一名拥有13年投资经验的“老将”,赵晓东以选股见长,操作果断,关注行业分析和预判,擅长从经济转型、产业政策等宏观层面的信息来判断行业投资机会。在主配成长股的同时,注重把握周期性行业盈利拐点的短线投资机会。赵晓东长期投资业绩优异,他管理的国富中小盘刚刚荣获证券时报第12届明星基金奖的“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基金奖”。

赵晓东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基本面相当坚实。二季度经济预期,特别是对于房地产和大宗商品的预期可能不及一季度,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由于前期出台的大部分监管政策将在二季度集中落地,恐怕会对经济造成一定影响,预计二季度经济数据可能有小幅的回调。

赵晓东表示,目前消费和基建表现尚可,投资者最担忧的还是房地产市场。由于预期经济存在短期向下压力,不少投资者对市场仍显谨慎。“只要二季度经济潜在增速没有大幅下降,未来经济增速还是可期的。当前政府对一二线、三四线楼市采取不同的调控政策,整体效果较好:一二线城市需求旺盛但得到抑制,而房地产供给仍旧较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进程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大半,三季度增速或将提高。”赵晓东说。他认为房地产对经济的压力可能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虽然近期市场对大宗商品价格较为悲观,但回调仍属于可接受范围,而且回调还可以防止市场增长过快。

在多变的市场情况下,获取绝对收益至关重要。“我个人偏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首先要考察公司和行业的成长性,在其中挑选处于行业整合、经济结构转型的龙头公司,一定要具备相应的品牌优势、核心竞争力,再加上公司持续增长的盈利模式,按照这个思路精选个股构建组合,顺势而为。”

对于后市,赵晓东预计,三季度可能才是相对乐观的时段。“到三季度经济大概率重新发力,市场缓慢上涨,监管政策也会基本落地。而且,结合历史经验,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初存在启动一轮新行情的可能,届时市场资金面可能也不会过于紧张,整体来说,下半年权益市场的增长可期。”

具体来说,赵晓东看好金融和周期股的机会。金融类股票大概率在二季度调整完毕,虽然短期大涨的概率较低,但长期中枢或将缓慢上抬,保险股后续表现可能更好;有色、石化等周期类个股也值得关注。消费类股票继续上涨的动力较弱,年初以来已有约20%~30%的涨幅,后续上涨空间应该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