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又一只迷你基金清盘!这次是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QDII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肆柒 2017-05-19 08:2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华宝兴业基金发布《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称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

实际上,这只是今年已经有数只基金清盘后的又一起案例。

成立后规模大幅缩水

在公告中华宝兴业表示,投票表决起止时间将从2017年5月24日持续至6月19日17:00(以基金管理人收到表决票的时间为准),即投资者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尽快的进行投票表示自己的态度。

而究其原因,华宝兴业也与此前多只清盘基金一样,表示鉴于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经公司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协商一致,提议终止《基金合同》。

公开资料显示,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股票型基金是一只QDII产品,截至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该基金也确实已经沦为一只迷你产品,净值规模仅为3788万元,远低于5000元红线。

而该基金成立时的规模达到2.765亿元,成立不到两年规模已然缩水84.29%。

仔细来看,从2015年9月23日成立以来,除了成立时和2015年底规模超过5000万元之外,,其他季度规模多徘徊在清盘线之下。清盘?似乎也是在情理之内。

不过今年来随着美股和港股的屡创新高,QDII基金的业绩也同样水涨船高,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今年来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人民币份额和美元份额分别取得11.86%和13.07%的单位净值增长率。

但是该基金在2016年的表现不如人意,人民币份额和美元份额全年分别下跌10.01%和15.73%,从成立起至今该基金的人民币份额取得了5.6%的收益。

累计已有66只基金清盘

其实今年来清盘的基金不在少数,仅4月就有7只基金选择终止合同,其中包括中海安鑫宝1号保本、天弘鑫安宝保本、新华阿里一号保本三只保本型基金,此外,博时招财一号大数据、海富通稳进增利、诺安裕鑫收益两年和大摩沪港深新价值也都分别进行了清盘。

从规模上来看,这7只基金中只有海富通稳进增利、诺安裕鑫收益两年和大摩沪港深新价值一季度规模在清盘线上下,余下4只均有数亿元至十数亿元的规模基础。

有基金经理指出,清盘不再是迷你基金的专属,一些运作压力大,或者是在去年不少新政监管下的基金都有可能出现清盘的举动。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共有66只基金已经清盘,从类型上来看,分级、保本、短期理财、货币居多。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长盛、富国、广发和华安都各有3只产品清盘,而加上此次公告后,华宝兴业也同样成为3只基金清盘的基金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