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李权胜:“看长做长”布局大消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05-22 09: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以来,受各种因素影响,市场呈现剧烈分化态势,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在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部总经理李权胜看来,当前市场对金融监管强化和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层面的预期存在过度反应,中短期内市场底部阶段性企稳和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在提升。

市场短期相对乐观

作为一名拥有16年投研经验的老将,李权胜的投资风格稳健,追求绝对收益,风险控制较好。他认为,这和曾经多年管理央企年金和大型社保基金的历练有关。上述大型机构追求稳健收益,对风险防范要求极高,让他形成了偏向价值投资、强调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

从李权胜过往的投资手法看,他偏好中大盘股,持仓风格相对灵活、均衡,基金业绩的波动性低,虽然上涨时业绩可能不会太突出,但在回撤时风险更可控。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7日,李权胜在管理博时精选期间表现出来的回撤控制能力要比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高出45.80%。

4月份以来,龙头价值股继续受到推崇,而成长股持续去泡沫。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等龙头股再次创出新高,同时全市场过半个股的股价跌破2016年初的低点,市场走出严重分化态势。

在李权胜看来,在市场进一步调整分化之后,短期来看,A股当前比一季末相对乐观,前期市场对金融监管强化和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层面的预期或有过度解读。李权胜表示:“从预期差角度看,在市场经历一定幅度回调后,我们认为中短期内市场底部阶段性企稳和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在提升。”

“看长做长”布局大消费

在投资理念上,李权胜强调要“看长做长”,即在投资方向上聚焦行业中长期发展向好的标的。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方向,李权胜表示,仍然看好大消费方向。他认为,未来国家富强、国民健康,从中长期看,大消费是投资的基石所在。

在李权胜看来,理解大消费可以从三个细分层面去把握:一是传统的物质消费,包括牛奶等传统消费品;二是精神上的消费,包括医疗、传媒、旅游等服务性消费;三是技术上的消费,例如无人驾驶乃至基础的半导体领域,其最终目的都是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更好地满足大家的消费需求。

李权胜表示,白酒和家电板块是其长期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医药、乳业、旅游、零售等细分行业的配置也较多。近期部分行业龙头股的股价屡创新高,估值逐步回到合理状态,但并没有达到估值泡沫的阶段。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李权胜认为,需要自下而上加强研究,当前的投资不仅要看行业的变化,还要看个股未来业绩表现是否仍有超越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如果超越市场预期,接下来还会有持续表现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