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经济数据偏弱 存量博弈仍延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5-24 08: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整体震荡上升,上证综指上涨0.23%,沪深300指数上涨0.55%,中小板指数上涨1.45%,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长时间萎靡之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上周上涨1.49%。上周绝大部分行业板块收阳,仅有建筑装饰、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收阴,食品饮料、计算机、石油石化、电力和公用事业和通信等行业表现较为抢眼。

宏观经济方面,前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今年第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显示4月份投资增速略有下滑。其中工业投资中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和热力投资增速在4月份都持续下滑。短期内供给端的改革仍将推动制造业盈利,但从需求端偏弱的角度出发,盈利改善的持续性值得商榷。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比今年前三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短期内,在新开工增速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出现快速回落的机率不高,但随着国家对地产限制政策效果的滞后显现,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或出现小幅下滑。

海外方面,特朗普解雇FBI局长科米以及会见俄罗斯外长时涉嫌泄密的事件持续发酵,市场担忧特朗普遭到弹劾,进而对其减税以及大规模基建投资的期望消退,避险情绪大幅提升,从而导致美股出现大幅调整。上周三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下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元指数下探至98点下方,也创下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新低。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展望未来,一行三会主导的金融去杠杆仍将持续演进,短期内或难以见到资金较大规模流入股市。“一带一路”会议的结束使得市场从之前的主题投资转变到更加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有无实质性业绩增长。虽然联通的混改目前还处于停牌阶段,但我们相信国企改革的步伐还是会持续推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国企改革会成为值得关注的投资热点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