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围猎”基因测序股 基因测序或站上“风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6 08: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公布,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受此消息带动,达安基因、北陆药业、迪安诊断等基因测序股纷纷走强。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连续调整,题材热点匮乏,此次华大基因过会的消息,势必吸引资本市场对这一行业的关注,相关板块个股可能受到催化。而早在今年一季度,部分嗅觉敏锐的基金就已提前潜伏相关概念股,坐等“风口”来临。

基因测序或站上“风口”

被誉为“基因届腾讯”的华大基因首次亮相IPO队列即受到市场关注。资料显示,华大基因在2015年12月以2456万的年利润加入IPO创业板排队行列,并于今年5月24日正式过会。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连续调整,题材热点匮乏,此次华大基因过会的消息,势必吸引资本市场对这一行业的关注,相关板块个股可能受到催化。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称,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的行业龙头,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华大基因的上市有望带领基因测序、精准医疗板块有所表现。

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对基因测序行业的发展前途颇为看好。华宝兴业中证医疗指数基金表示,随着精准医疗成为“十三五”规划重点推进的大国战略之一,基因测序、精准用药和细胞治疗等子领域将率先受益,成为新的技术创新方向。

“基因测序恰好满足体外诊断这种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行业未来前景非常广阔。华大基因的上市,会给A股市场的基因测序板块带来一定的催化作用,不排除A股市场在华大基因上市前后会掀起一波基因测序概念股行情。”深圳一家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坦言。

沪上一位私募基金人士预计,随着华大基因成功登陆A股,市场对基因测序板块的关注度将会不断提高。未来伴随相关技术的突破,基因测序应用前景不断拓展,提前布局的相关上市公司将会享受红利。

基金潜伏相关概念股

事实上,早在今年一季度,部分嗅觉敏锐的基金就已提前潜伏在基因测序股中。从具体操作来看,鹏华医药科技、招商体育文化休闲、广发安富回报混合A等多只基金扎堆买入迪安诊断。而在今年5月9日,迪安诊断还迎来了招商、易方达、益民、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

迪安诊断受热捧的原因主要在于其良好的基本面。广证恒生在研报中表示,公司继续推动从“服务+产品”双轮驱动战略向“医学诊断整体化服务提供者”战略转型,使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31%和35.54%,符合市场预期。

安科生物同样吸引了多只基金的关注。今年一季度,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分别增持了25万股、35.7万股、68万股。目前安科生物的十大流通股东有三席被公募基金占据,分别是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兴全轻资产和兴全合润分级混合。

迈克生物也受到不少基金的青睐。一季报显示,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同时进入其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博时工业4.0主题股票、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和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均对该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除此之外,部分与华大基因关联密切的“影子股”也进入了基金公司的视野。例如,出现在华大基因近两年前五大客户名单中的美年健康,获大成互联网思维、汇添富医疗服务、汇添富美丽30等5只基金重仓入驻。而在该股的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还出现了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司等“国家队”的身影。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