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 更符合“零钱包”定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7-05-30 09: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 更符合“零钱包”定位)

5月26日下午,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

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且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25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根据调整后的规则,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余额宝转出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也就是说,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25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25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不过,如果用户在5月27日前转进余额宝里的钱超过25万元,可以继续放在余额宝里享受收益,不需要把超出部分转出来。

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的用户超过3亿,以小额理财为主,人均的投资金额只有3800多元,远低于25万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额度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

用户数已经超过3亿的余额宝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个人闲散资金的管理工具。天弘基金表示,此次最高额度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余额宝适度调整投资上限,有利于它更好地进行投资管理,事实上,在基金行业,基金公司主动调整申购额度的现象常常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