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龙头个股受追捧 关注国防军工等行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20 08:4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统计局发布了5月经济数据,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分项来看,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与4月份持平;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03718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2017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增速与4月份持平。综合5月各项数据看,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生产需求稳定,物价涨幅温和,国际收支改善,经济韧性较强。

为应对半年末资金面波动风险,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净投放4100亿。考虑MLF到期和国库定存到期后,累计净投放资金1430亿。资金面维持稳定,利率互换曲线整体下行,且Shibor曲线下行幅度明显大于Repo。利率债层面,由于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预期改善、监管暂缓以及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前市场抢跑情绪再起,利率债出现明显交易性行情,符合我们上周周评预期,10年国开全周收益率显著下行10.25bp。而经历前期收益率大幅反弹后,信用债配置价值大幅改善,叠加监管和委外赎回暂缓,市场情绪改善使得上周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6个月到1年短融收益率全周下行10-20bp,3年AA+中票收益率下行20bp,市场情绪乐观使得风险偏好亦有一定程度抬升。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考虑到宏观经济下行幅度有限,且监管有望持续全年,利率债仍难有趋势性机会。但在监管新老划断、稳妥推进的背景下,仍然可以密切关注市场波动调整后的交易性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上周股票市场分化明显,中小创上涨,上证50跌幅较大,前期强势板块和行业普遍出现了调整。上周上证综指跌1.12%,深圳成指涨0.14%,上证50跌2.64%,沪深300跌1.61%,中小板涨0.14%,创业板涨0.77%。上周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有色金属(3.18%)、国防军工(1.77%)和综合(1.56%),涨幅后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3.12%)、建筑装饰(-1.88%)和家用电器(-1.34%)。概念指数方面,上周共享汽车、丝绸之路、福建自贸区概念位于涨幅前列,而京津冀一体化、特高压、次新股位于跌幅前列。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股票市场仍将维持窄幅震荡,市场流动性缓和,风险偏好回升。目前基本面数据保持平稳,市场风格不会发生显著变化,龙头个股受追捧仍将是全年逻辑,但短期可以布局超跌行业和个股。建议关注超跌的国防军工、券商行业,在调整中可适当布局二线龙头个股,概念方面可以继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