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近期创业板反弹明显 31只成长风格基金业绩转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7-06-21 08: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以来,创业板指结束此前“跌跌不休”的颓势,开启一波明显的反弹。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已从6月2日的最低点反弹超过5%,不少成长风格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也由负转正。

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有业绩记录的219只成长风格基金(除去分级基金),年内平均跌幅为1.9%,其中,获取正收益的有83只,占比37.9%;而此前(截至6月2日),仅有52只成长型基金获取正收益,占比23.7%。具体来看,上述219只基金均抓住这一波中小创的反弹行情,平均取得5.2%的正收益,其中有31只基金打了场“翻身仗”,业绩由负转正。

具体来看,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和海富通国策导向等3只基金,均在这一波反弹中录得超过9%的复合收益率。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这3只基金均重仓新能源汽车板块、锂电池板块或苹果概念板块。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天齐锂业、宇通客车、中信国安、汇川科技、赣锋锂业、比亚迪等,海富通国策导向重仓了赣锋锂业、先导智能、杉杉股份等个股,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则重仓了先导智能、拓普集团、天赐材料、富临精工等个股。

受益于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相关利好提振,有色金属中锂钴板块的亮眼表现,这些重仓股均获得较大的涨幅。如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的第一重仓股天齐锂业,海富通国策导向和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均重仓的先导智能,同期涨幅均超过27%。海富通国策导向重仓的安洁科技、环旭电子和新湖中宝,宝盈互联网沪港深重仓的水晶光电、欧菲光和大族激光,则属于近期表现较好的苹果概念板块。

此外,跟踪军工板块的基金区间业绩反弹也比较大,如国投瑞银国家安全、鹏华中证国防、前海开源大安全核心等军工基金,6月以来涨幅超过10%,不过由于前期军工板块的跌幅较大,绝大多数军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仍为负。

除了创业板指数接连反弹,同期中小板指、中证500也累计反弹了5.62%和6.25%。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小创板块反弹空间已打开,但只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个股才值得关注。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近期也表示,中小创已经到了熊市的中后期,而此前在中小创整体下跌中,被泥沙俱下拖下来的有很多优质公司、有很多像钻石般的优质公司值得关注,而没有业绩支撑、炒题材、炒概念的个股则会继续下跌。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