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认为风格转换难度不小 关注中长期制约因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2017-06-21 08:1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关于A股是否会迎来一波风格转换的讨论不绝于耳。上周蓝筹回落而创业板补涨,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本周一呈现大盘小盘普涨行情,日用化工、航空、家电等蓝筹板块表现强势,显示白马价值股依然为市场所爱。对于中小创是否能真正“东山再起”,基金公司保持相对谨慎,他们认为当前风格转换的难度依然不小。

市场风险偏好料修复

部分基金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经济缓速回落,彰显韧性,利率短期出现触顶迹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

“从公开的数据分析看,经济呈现平稳回落,融资开始向表内转移。”广发基金分析指出,虽然数据显示经济重回下行通道,但数据也体现出了经济韧性,叠加近期监管态度有所缓和,股、债短期均有望回暖。上周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下降了6个BP,相比5月高点已经下行10个BP,而表征银行资金成本的3个月期同业存单收益率上周也下降了5个BP,而期限利差触及历史低位往往预示着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面临拐点。“考虑到年初以来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已经上行近100BP,期限利差收窄到目前位置预示着利率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向下拐头。不过,6月末MPA考核以及季末资金面偏紧仍然是风险因素。”

关注中长期制约因素

虽然市场整体上有改变颓势的迹象,但部分基金人士仍然认为,市场整体走势依然偏弱。临近季末,偏紧的流动性环境依旧是制约估值抬升的主要因素,因此反弹预计难以持续,本轮反弹更像是修复性行情和结构性机会。

“从中期看,我们认为市场情绪受制于金融监管和流动性收紧的影响难以出现大幅好转,本轮反弹更多的会是结构性机会,通过主动选股有望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广发基金表示市场要形成风格转换的难度较大:一是偏紧的流动性不利于中小创维持高估值;二是在外延并购受阻之后对中小创股票的盈利增速有较大影响,因此估值消化过程也会比较久。在目前时点,可能需要摒弃单纯从大小盘来进行判断的逻辑,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应该是更为合适的应对之策。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市场情绪或者赚钱效应都难以在短期修复。结构上偏好成长风格,但内部分化也会加剧。具体到品种上,应当规避过于拥挤的交易,但需要坚持以价值的标准进行筛选,建议调整结构,偏向成长。

在影响市场中长期逻辑如流动性收紧、利率上行、监管趋严等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多数基金公司仍然倾向于从估值和业绩确定性进行决策。天治基金表示,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在龙头股估值上升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业绩相对确定的、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的二线蓝筹股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富荣基金表示,因为微观资金供求和投资者情绪得到改善,加之技术指标经过两月的调整也待修复,市场近期出现了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至于后期的力度,是到此为止还是还有一些空间,则取决于跨年中政策面的变化,还要看接下来的一些事件如何演绎,比如6月21日MSCI大考结果因素等等。“短期可适度参与一些超跌的成长股的反弹和部分热点(国企改革、雄安和粤港澳、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中期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是投资应该坚守的两块领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