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金市短期调整或是入场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2 08: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公布了后续明确的缩表细节,对黄金形成较大的压力。对此,博时黄金交易型开放式交易基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在全球市场波动率与不确定性仍然高企的局面下,黄金的长期资产配置价值不会受到影响,短期的调整或许将给长期投资人求之不得的入场机会。

王祥表示,现在市场上投资黄金标的的基金并不是很多,2014年博时基金与蚂蚁聚宝合作推出存金宝,挂钩博时黄金ETF。近两年来,存金宝用户达到了800万人,2016年底,博时黄金ETF管理规模达到50亿元,今年虽稍有回落,但仍处在行业前列。通过博时黄金ETF的后台交易数据研究,存金宝客户的黄金投资行为表现出高抛低买的规律,而且尽管投资客户交易资金小、资金散,但通过类似定投的方式平缓投资成本,且对投资比例实行较有规律的资金管理。在博时黄金ETF的稳定客户群中,有相当比例投资者的绝对收益超过10%。

作为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博时黄金ETF基金的收益除了来自金价的提高外,更重要的是租借收益,这也是覆盖客户免交易费、存储费的保障。

博时黄金ETF基金共设置了三类份额,即场内份额、D类场外份额、I类场外份额,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63%、25.64%、16.03%,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3%、5.85%、5.68%(数据来源:银河,截至6月12日),相比其他黄金投资产品,存金宝认购门槛仅1元人民币,且免买卖手续费,较适合进行长期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