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企盼市场风格转换 基金经理热议A股“小转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5 09: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企盼市场风格转换 基金经理热议A股“小转弯”)

A股闯关MSCI成功的消息,并没有激起众多基金经理的热情。在他们看来,加入MSCI指数,或许在中长期会影响A股的投资价值观,但就短期而言,并不会左右A股的大势。而在“漂亮50”上半年一路高歌、中小盘成长股泥沙俱下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们对市场风格转换的企盼愈发强烈。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在经历了一波强势上扬后,许多蓝筹股的估值并不便宜,继续上涨的理由已不充分,但部分优质成长股历经强力杀跌后,其估值优势渐渐显露,下半年市场风格存在转换的可能。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强调,在力图维持市场稳定的政策背景下,风格切换即便出现也会以相对缓和的方式,小幅“转弯”概率较高。

热盼风格切换

“漂亮50”主导的结构性行情贯穿整个上半年,却令众多基金经理陷入尴尬境地。因此,尽管目前A股尚未出现风格切换的征兆,但许多基金经理都从历史经验出发,开始盼望A股风格偏向中小盘成长股。

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表示,今年上半年形成了一个较为极致的行情,整个A股市场以上证50为主的价值股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近期由于流动性调整,10年期国债利率开始下行,同时此前的悲观预期逐步缓解,因此不排除因为纳入MSCI而利好兑现,以上证50为主的价值股有一定回调的可能性。此外,中报预期中一些非上证50但业绩较好、此前关注度较低的周期股和成长股,在第三季度由于基本面较好,可能会有短暂的风格切换。

不过,王智慧认为,基于全年的无风险收益率难有较大幅度下降的判断,即使出现市场风格切换,市场对盈利确定性的要求或难有实质性下降,而且金融体系去杠杆可能是持续整个下半年的过程。此外,三季度新增大量资金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市场大幅度“转弯”的概率较低。

中欧基金则认为,三季度美联储加息概率较低;同期,国内也将召开重要会议,政策面大概率会维持稳定局面。因此,近期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逐步减弱,下半年或将出现价值股的“慢牛行情”,以及成长股去伪存真的“选股行情”。

MSCI短期影响有限

与对风格转换的期望甚高相比,对于A股加入MSCI的影响,基金经理的态度则比较淡定。

中欧基金表示,需要看淡此次结果的影响,不要过于乐观,更不要对结果做过度反应,因为市场投资逻辑不会因此改变。同时,临近季度末,资金面大考即将来临,市场在此时做出短暂风格切换并不影响后期走势。

王智慧则指出,由于第一批新增资金约170亿-190亿美元预计在2018年5月左右才会进入,因此短期内或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此外,根据MSCI公布的方案,初始将加入222只中国A股的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相对而言权重较低,规模相对较小,资金量对A股带来很大波动的概率也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