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蔡建军:资产配置趋于均衡 看好三大板块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王瑞 2017-06-26 09: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即将进入下半年,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把握?在华商价值、华商健康生活、华商研究精选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建军看来,以保险、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提升,他们多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对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更为看重;展望后市,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加,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龙头公司存在一定溢价。

业绩和估值匹配度

仍是核心关注点

蔡建军表示,过去几年,很多行业经过充分竞争后竞争格局逐渐清晰,龙头公司的优势愈发明显;此前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享受了充分的风险溢价,随着监管政策收紧,存在较大估值压力,价值股整体估值一直处于较低位置,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

针对下半年的市场,蔡建军认为,从三个因素来考虑:一是流动性,目前金融体系降杠杆仍在进行中,对银行体系的监管,非常有利于降低经济长期风险,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但短期流动性偏紧的状态或仍将持续,因此,市场或暂时不会出现大的系统性机会,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企业盈利方面,目前实体经济稳健运行,地产调整的压力得到有效对冲,企业盈利仍处于一个较好的修复窗口,特别是中上游企业,实体经济下行风险不会太大;从风险偏好来看,前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导致很多股票跌幅较大,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但中期来看,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状态。

“市场更多可能还是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仍是核心关注点,下半年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和行业或存在估值切换行情。”蔡建军表示。

看好医药电子环保等行业

蔡建军表示,目前其管理的基金资产配置相对均衡,既有低估值的蓝筹,也有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成长股。对于低估值蓝筹,在目前存量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状态下,股息分红率仍具有吸引力,因此,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同时,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主要看好的方向有三个:一是医药,医药流通、高端医疗器械和品牌医药消费品领域,目前行业已进入新一轮整合浪潮,将从不同维度为医药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二是电子,特别是汽车电子有可能成为继消费电子后下一个蓝海市场,上一波消费电子大潮,国内的电子零部件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又会给汽车电子企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三是环保,PPP给相关企业提供了高速增长的机会。

蔡建军表示,医药等消费型行业本身就属于后周期性行业,从去年下半年可以看到,从上游的煤炭、铁矿石等资源性行业受益去产能率先复苏,到年初的钢铁、水泥、化工等中业受益PPI的传导,企业盈利也大幅改善;最近的白酒、医药,其实是非常清晰的经济上中下游传导路径。医药行业今年随着新版医保的落地,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盈利明显好转,同时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政策都于今年密集出台,行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变革期,龙头公司受益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