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半年美股和港股QDII基金表现出色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07-05 09: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昨日,QDII基金2017年上半年业绩全部出炉。上半年,美股港股均表现不俗,以此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也收获颇丰,整体取得6.4%的平均业绩。同时,QDII基金规模和份额均较去年有所下降。

根据数据,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的203只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算)平均收益达到6.4%,仅39只基金未能取得正收益。主题QDII基金业绩分化明显:互联网主题QDII业绩摘半程冠军,油气主题QDII业绩垫底。

上半年,进入QDII业绩收益榜前十的均为股票型基金,其中,指数基金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基金表现最为突出,以28.59%的业绩摘得上半年QDII基金收益冠军。资料显示,该只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截至6月底的规模为10.96亿元。而从主动基金的表现看,则以华宝兴业中国成长表现最为出色,上半年该基金取得25.06%的收益率,在主动QDII基金中位居第一,嘉实全球互联网、华夏全球精选、国富大中华、上投亚太等主动基金也都取得了20%以上的收益率,从而成为上半年QDII基金的赢家。

受累于原油等大宗商品行情的下行趋势,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国泰大宗商品、南方原油、诺安油气、易方达原油等油气主题QDII基金业绩表现不佳,跌幅均在10%以上。

上半年,QDII基金呈现出规模向绩优产品集中的情况。数据显示,规模前十的QDII基金——易方达恒生H股ETF、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华夏全球精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银华恒生H股、南方全球、南方亚洲美元债、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嘉实全球互联网、鹏华全球高收益,总规模共计436.98亿元,这10只基金占QDII总规模的52%。

上半年,QDII基金份额出现明显缩水,合计减少136.8亿份,份额缩水主要源自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宝兴业标普油气等产品。易方达恒生H股ETF份额缩水最大,基金规模从年初的90.55亿份降到51.24亿份。华宝兴业标普油气紧随其后,份额减少了近35.15亿份,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份额减少18.39亿份,银华恒生H股份额减少14.43亿份。

受到份额缩水影响,QDII规模也出现较大波动。今年一季度,QDII规模呈现上涨趋势,一季度末的QDII规模为940.54亿元。进入二季度,基金规模开始下行,至6月30日,QDII基金规模降至841.47亿元,整个上半年QDII规模下降4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