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世界银行行长:余额宝这个创新产品让普通人都获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1 10: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一早,正在浙江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来到蚂蚁金服。对于这家中国民营公司在全球普惠金融领域作出的努力,金墉连说了5个“Amazing”,他还特别点赞余额宝:“这个创新产品使普通人获益”。


在支付宝大楼的16楼大屏前,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介绍:以往在中国,人们习惯于储蓄,谈到理财,可能会想到是风险相对高的基金、债券等。余额宝不一样,它改变了人们的这种方式。据了解,余额宝把人们的理财门槛降低到1元,让并不富有的人也能享受理财的收益。更重要的是,人们把钱存在余额宝,除了每天都可看到收益,还随时可以用里面的钱去支付,比如坐出租车。

“Amazing! 你们创新这个产品并运用了技术让普通人获益。”金墉听完,连连感叹。

听说了蚂蚁金服的全球化实践后,金墉又热情的欢迎蚂蚁金服去非洲开展服务。他说,世界银行希望可以和蚂蚁金服一起为非洲的银行、小微用户提供普惠金融的服务,“不用担心可能存在的风险,让我们一起合作,世界银行会做蚂蚁金服在非洲的后盾。”

当天下午,金墉来到“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他在演讲中又双叒提到蚂蚁金服,这次是因为蚂蚁金服和世界银行合作的首个互联网性别金融计划。国际金融公司向蚂蚁金服提供5亿人民币信贷资金用于女性企业家贷款,仅仅两年时间,这一计划就向全球254个女性拥有的中小企业以及女企业家提供了近3亿元贷款,“这个经验应该在其他国家推广。”

金墉说,科技发展如此之迅速,已经超越了全球治理的脚步。然而每个事物的发展改变都是依靠于非常具体的事情,“让我们一样一样来,每次做好一件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