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权及创投私募实缴规模增至5.83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宗根 2017-07-14 09: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及创投私募实缴规模增至5.83万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私募登记备案月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认缴规模13.59万亿元,实缴规模9.46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35万人。

与上月相比,私募基金规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5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为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为9.22万亿元,也就是说,认缴规模单月增长了近8000亿元,实缴规模单月增长了约2400亿元,涨幅分别为6.25%和2.6%。除了管理规模外,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家数和管理基金只数也出现了小幅增长。

记者梳理发现,股权及创投私募贡献了私募基金规模的大部分涨幅,截至今年6月底,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的实缴规模为5.83万亿元,较上月增长了1850亿元,占私募基金实缴规模全部增长量的77%。

2016年10月份至今,股权和创投私募已经连续9个月保持高增长,与去年9月份的3.9万亿元相比,涨幅高达49.5%。与此同时,股权和创投私募的管理基金数量和管理人数量也出现了较大的增长,管理基金已超2.3万只,管理人家数也超过了1.1万家。

与股权和创投私募不同,证券私募的规模再次出现下滑。截至今年6月底,证券私募的实缴规模为2.28万亿元,较上月2.35万亿元下滑700亿元,降幅约为3%,这已是证券私募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以来,证券私募的规模已缩水4900亿元,降幅约为17.73%。

不过,对于证券私募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今年6月,证券私募管理基金只数和管理人家数均出现了小幅增长,尤其是管理人家数增长了39家至7735家,为连续下降了3个月以后的首次增长。

整体来看,私募基金表现优秀,截至2017年6月底,按正在运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实缴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亿—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10家,较上月增长5家,管理规模在50亿—100亿元的有196家,较上月增长13家,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7家,较上月增长1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