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下半年投基策略:多元配置 发掘“长跑健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2017-07-17 08:1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行至中局,下半年如何投资布局成为市场的焦点。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机构对下半年的投基策略采取适度分散、中性配置的思路。

不少机构指出,权益类基金投资方面,价值股行情延续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发掘并持有估值与盈利具有良好匹配度、能够穿越周期的“长跑健将”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方式。

对固收类基金而言,从中期角度看,债券基金中短端收益率已经处于历史高位,配置价值较高。此外,债券市场未来可能会重新面对基本面弱化的现实,在资金面压力逐渐过去之后或迎来一定的机遇。

权益类基金:侧重产品选股能力

今年以来,价值投资一直是市场投资的主线,不少蓝筹股在盘整中逐渐创出新高。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国内对冲工具的使用受到限制,传统做多思维主导整个市场,一个趋势确立后不易被打破。不过,随着市场对成长股关注度的提高,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但仍须发掘估值与盈利匹配度较高的品种。

“数据显示,尽管成长股还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但在长时间的调整过程中,不排除一些好的成长标的被错杀。市场中关注成长股投资机会的声音逐渐增多,从这个角度来讲,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上海证券指出。

需要指出的是,到目前为止,价值股行情还没有演绎到极致,趋势延续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继续发掘并持有估值与盈利具有良好匹配度、能够穿越周期的“长跑健将”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方式。

上海证券认为,权益类基金的选择可适当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投资方向,如侧重持有基本面扎实的行业龙头、中大盘价值型的基金。第二,注重行业景气度,在浮躁市场中坚守价值投资的产品。第三,震荡市中博弈预期差的产品,例如半年报超预期的行情。第四,善于发掘热门主题如“一带一路”、“消费升级”、“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品。第五,具有选股能力、能够切实把握成长投资价值标的的基金。

针对上半年表现较好的QDII基金,不少券商指出,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成熟市场权益型QDII中传统行业占比较高的产品,同时警惕美国加息超预期风险。此外,虽然债市在美元加息之后迎来普遍的修复期,但全球主要国家的通胀趋势大多向上,中长期维持低配债券型QDII的观点。

固收类基金:配置价值仍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权益类市场年初以来持续上涨,短期来看,其相对于债券市场的投资优势有所下降,适度分散化投资对股基、固收类基金以及QDII基金采取中性配置,组合上以多元资产以及多元策略导向成为市场主流。

“债券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出现一些反弹势头,但根基并不稳定,目前中短端收益率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对于长期配置型机构有不错的吸引力。”财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彭朝阳指出。

上海证券也表示,近期做多情绪在资金面的呵护之下重新被点燃,但在7月可能存在预期差被消化等情形,短期波动风险较高。不过,从中期来看,在资金面压力逐渐过去之后市场或迎来一定的机遇。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货币基金收益率目前处于历史高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此外,还有机构指出,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善于捕捉“预期差”的债券基金,此类基金一般通过长久期利率债波段操作获取超额收益。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