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流动性有所改善 金融板块领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19 08:4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高位震荡,振幅较前期略有扩大,最终上证综指微涨0.14%,深证成指收跌1.29%,上周市场日均成交量较前一周小幅回升,主要是少数权重股贡献较大。板块方面,蓝筹卷土重来,银行板块一枝独秀,非银、建筑、家电等行业板块也表现不俗,前期强势的周期品板块维持高位,其余行业上周多收跌,其中通信、传媒、计算机表现居后。上周市场风格再次转换,IPO加速,乐视事件发酵,“闪崩股”频现导致创业板指数重挫近5%,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

宏观方面,7月12日耶伦国会听证表态偏鸽派,对美国通胀疲弱表达了忧虑,强调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通胀指标,若持续疲弱将采取措施,缩表下半年或将启动,但最终取决于经济表现,目前看美国经济好于及逊于预期的概率相当。证词发表后市场普遍解读加息或推迟至 12 月,甚至是明年, 美股应声大涨。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1.6%,低于5月的1.9%,其中核心CPI增长1.7%,与5月持平,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加息放缓的预期。国内方面,上周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我国6月份出口总额同比增加11.3%,进口同比增加17.2%。当月贸易顺差为427.7 亿美元,较上月顺差规模小幅增加,显示内外需均向好。6 月外储余额增加32.2亿美元,资本流出压力减缓,加之美元弱势,人民币汇率短期稳定。

流动性方面,上周二央行再度重启逆回购,全额对冲到期量。前一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中将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水平的描述由此前的“较高”改为“适中”,周二的逆回购重启基本与该表态相符。虽然此后资金面面对大量到期、缴税和分红等因素会有所承压,但是央行“不松不紧”的政策意图已经得到印证,市场对于 7 月资金面的担忧出现大幅缓解,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周期品行情的延续,但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监管趋严,影子信贷边际收缩的大方向难改,周期反弹高度受限。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展望后市,反弹或将进入瓶颈期,尤其是近期周期品领涨市场,后续新龙头难觅的情形下。长期看,A股估值体系仍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蓝筹仍有配置价值,成长板块重点关注可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以下几类股票:1.ROE高于同行,利润具备稳步增长潜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其估值可能仍有提升空间;2.前期调整充分的中上游龙头企业,中报业绩靓丽,或激发阶段性超额收益;3.二季度业绩增速边际改善明显,动态估值P/E 在30倍以下,质地优良,股价仍处于相对底部的中小盘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