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海富通:洞悉产业革新大趋势 看好"重新定义汽车"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07-20 09:0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吕越超聊起投资来,能感受到他的激情飞扬和自信十足。表面上看,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男”,但做起投资来,又有着“理工男”典型的严谨,会侧重对基本面的深度研究和独立思考。

行业研究员出身的他,擅长于寻找最具潜力和爆发力的产业趋势,并挖掘产业链核心环节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对于看好的核心标的会重仓持有。据了解,近3年他先后挖掘出了多只5倍以上涨幅的重仓股。

对于后市,他看好“重新定义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关一季报显示,其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早已重仓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据统计,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排名稳定在晨星激进配置型的前1/4,近1月净值涨幅更是接近10%,业绩表现突出。

寻找最具潜力的产业趋势

今年是吕越超做基金经理的第三年,回顾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笑言,这是一个不断“做减法”的过程。他有着“工科+金融”的复合背景,在投资时,他会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对于市场情绪或者博弈的关注会少一些。

对于后市,他并不悲观。在其看来,关注业绩和估值的风格仍会持续,并且这可能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思路。

事实上,市场追捧的“漂亮50”估值大幅提升后,近期市场的表现已经相对均衡,行业轮动较快。吕越超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价值股中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并且估值合理的标的,仍将具备持续超额收益的机会,同时成长股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部分优质个股已经逐步具备投资价值。

重仓布局“重新定义汽车”领域

就投资布局而言,吕越超表示看好当前及未来几年“重新定义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

在其看来,历史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从2012年开始,以iphone4为代表的一批智能手机重新定义了手机的内涵,智能手机大发展的浪潮引发了电子元器件、软件、传媒和互联网等行业产业和资本市场持续数年的繁荣。

站在当前时点,吕越超认为,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一批新车型或将引发一场“重新定义汽车”的革命,汽车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可能是不可阻挡的产业趋势,围绕上述产业趋势的投资机会或将成为未来几年资本市场投资的一条主线。

吕越超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游资源以及锂电设备等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事实上,其管理的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早已重仓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该基金的一季报来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诺德股份以及先导智能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

除上述投资机会外,吕越超后市还相对看好保险行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大的保险龙头股的投资机会。谈到其中的投资逻辑,他表示,短期来看,保险代理人的增长推动保费收入持续增长,带来EV的稳定增厚。中期来看,险企盈利模式从利差向产品价差(死差)转变将带来估值提升。从市场格局看,我国保险市场寡头垄断格局有利于龙头公司,集中度开始提升,目前龙头保险公司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以下,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他表示,未来仍将是基于基本面的价值投资为主的行情,将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积极寻找各个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持续增长能力的优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