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家队基金二季度新进3股增持3股 低估值蓝筹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亦绵 2017-07-25 08: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二季报已全线亮相。证券时报统计,二季度国家队5只基金重仓了37只个股。与一季度相比,国家队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减股个股均为3只。总体而言,低估值的蓝筹股受国家队基金青睐,银行股、家电股和医药生物股最受欢迎。

从二季度国家队基金的收益率来看,嘉实新机遇基金的收益率最高,为5.17%;华夏新基金次之,收益率为4.9%。此外,招商丰庆混合A基金、南方消费活力基金、易方达瑞惠基金收益率分别为4.71%、3.72%、2.33%。

从持股规模看,9只重仓股的持股总数超亿股,其中5只为银行股。分别为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的持股数分别为8.06亿股、2.49亿股、1.8亿股。

从重仓基金家数来看,伊利股份同时被4只国家队基金持有。其中,华夏新经济基金、南方消费活力基金、嘉实新机遇基金、招商丰庆基金分别持有4411.92万股、3104.53万股、3026.65万股、1571.78万股。伊利股份自4月份以来上涨15.83%。

从新进个股来看,新进的国家队基金重仓股有三安光电、东方雨虹、青岛海尔。其中,易方达瑞惠基金第二季度分别新进了841.87万股三安光电、479万股东方雨虹;嘉实新机遇和南方消费活力两家基金第二季度分别新进了青岛海尔1858.37万股、3698.64万股。

这3只个股也都是二季度各大基金所重仓的股票。三安光电共被178家基金所持有,持股总额超过3万股,持股市值达59.14亿元;东方雨虹被75家基金所持有,持股总额1.07亿股,持股市值达39.47亿元;青岛海尔被75家基金所持有,持股总额2.03亿股,持股市值达30.57亿元。

这3只个股中,东方雨虹、三安光电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东方雨虹因主要产品销售规模增长,预计净利润增长20%至40%;三安光电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增长超56%。三安光电称LED芯片需求旺盛,产能比去年同期得到有效释放;另外,公司LED应用品汽车灯认证通过车型进展顺利,销售规模进一步增长。

从增持个股来看,华夏新经济基金、招商丰庆基金、嘉实新机遇基金分别增持了3680.34万股浦发银行、590.85万股特变电工、92.67万股恒瑞医药。

从减持个股来看,招商丰庆基金分别减持了5453.42万股民生银行、1308.29万股中国神华,易方达瑞惠基金则减持了124.39万股长春高新。

就市场表现而言,37只个股4月份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15.88%,32只个股呈现上涨趋势。其中,东方雨虹、新华保险、中兴通讯的涨幅居前三,均超过40%。另外,招商银行、格力电器的涨幅也超过35%。TCL集团、国机汽车、特变电工自4月以来小幅下跌,跌幅均小于3%。鹏博士、中国重工的跌幅较大,分别为15.02%和16.53%。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