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企业盈利向好 市场风格不会转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8-02 08: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7277.8亿元,同比增19.1%,增速比5月份加快2.4个百分点;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36337.5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1-5月份放缓0.7个百分点。6月企业利润的改善主要来源于成本收缩较快。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随着工业品价格环比回落幅度收窄甚至有望转正,企业盈利回落幅度或低于前期预期,全年企业盈利仍有望保持在相对较高位置,股票市场或因此受益,债券则可能小幅承压。

债券市场方面,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向好并未对债市形成明显冲击,短期市场仍聚焦于流动性问题。上周央行净投放资金1415亿,资金面整体偏紧。全周来看,利率债收益率短端小幅下行,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期限利差延续了走扩趋势。一级招标中,国债、国开、非国开中标利率较二级市场利率普遍下行,且招标倍数较好,反映利率债配置需求有所上升。信用债方面,除5年期、7年期品种收益率下行2~5bp外,其余各期限短融、中票收益率均有小幅上行,短端信用利差明显走扩。7月政治局会议强调约束国企、地方政府等融资主体,对资金供给机构的监管则置于其后,反映未来政策组合可能会更趋向于“紧缩信用+中性货币”。并且,央行自7月11日重启逆回购以来,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暂时放弃了28天操作,而是以7天品种为主、14天为辅,逆回购加权利率稳定在2.45~2.51%,是年初以来的较低水平,也反映货币政策无意进一步收紧。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未来如果有流动性冲击引发的收益率大幅向上,可能是较好的交易性机会。短期我们维持震荡市判断,债市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经济出现明显下行信号。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股指分化缓和,创业板领涨。上周上证综指涨0.47%,深圳成指涨0.71%,上证50跌0.11%,沪深300跌0.18%,中小板涨0.56%,创业板大幅上涨2.60%。上周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传媒(3.51%)、计算机(2.97%)和有色金属(2.90%),跌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采掘(-1.52%)、建筑装饰(-1.29%)和家用电器(-1.08%)。概念指数方面,上周稀土永磁、电子竞技和石墨烯位于涨幅前列,而粤港澳自贸区、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位于跌幅前列。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数据韧性较强,企业盈利仍持向好,流动性中性偏紧,股票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风格是当前重要问题,尽管上周市场创业板大幅反弹,我们观察到创业板指成分股的涨幅分布中,盈利向好和估值较低的个股涨幅并不明显,而超跌个股涨幅居前。当前的市场风格异动是短期超跌反弹带来的修正,基本面数据平稳,经济、流动性、风险偏好均未现拐点,市场风格不会发生显著变化,龙头个股受追捧仍将是主逻辑。行业方面,短期周期相关行业仍有较好表现,中期看消费板块与银行,但其中地产相关的消费子行业可能下半年表现有所受限。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新能源汽车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