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外资看多债市 香港债券RQFII-ETF获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8-03 09: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市场RQFII-ETF一直被视为外资机构投资者的风向标。近日,在港交所上市的最大RQFII债券ETF出现净申购,或显示外资对下半年债券市场较为乐观。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得数据显示,全市场最大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债券ETF——南方东英中国五年期国债ETF昨日获得1200万人民币的申购,显示市场对人民币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势相对乐观。

“相较于此前较大规模的申购,近期的申购量或许并不突出。但是国债ETF产品不能对冲,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也比较一般,因此1200万这一级别的申购量代表着对市场实实在在的看好。”一位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人士说。

一般而言,RQFII-ETF的参与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包括外资对冲基金、大型投行、券商、保险公司等,RQFII-ETF往往被这些机构用作借道香港投资内地资本市场的主要工具,因此能够在相当程度上代表外资机构的市场态度。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香港市场债券类ETF呈小幅上涨态势。数据显示,南方五年国债、易方达国债、南方东英短债等产品的收益率分别为1.869%、0.7157%、5.3213%。

南方东英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债券ETF被市场看好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多月企稳回升;第二是下半年市场流动性稳中有松;第三是中国国债收益率吸引力大,且与其他资产相关性较低。“和其他评级近似的国家债券相比,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更有吸引力,中国主权信用质量更高:2016年,中国政府债收益率上涨10~40个基点,平均高出其他亚洲国家100个基点。中国政府债收益率比美国和英国政府债高出100~300基点,比日本和德国政府债收益率高出350~400基点。而且,中国在岸债券与其他资产的相关性较低,可以形成显著的多样化效益。”上述人士表示。

“去年底以来,国内债券市场持续调整,债券绝对收益价值逐渐凸显。近期海外机构对我们在香港发行的RQFII债券类产品兴趣浓厚,尤其是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平缓,吸引了不少外资的目光,机会可能正在孕育之中。”一家基金公司的副总裁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