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利好推动板块走强 机构看好券商股未来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4 08: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5月23日以来,证券公司指数已经从754.51点上涨至844.02点,行业涨幅达到11.86%,领涨非银大板块,部分个股更出现超过30%的涨幅。在IPO常态化、并购重组审核加速的利好驱动下,不少机构看好券商板块未来的表现。

券商板块再度走强

继7月份整体上涨4.05%后,进入8月,券商板块再度集体走强。8月2日,证券公司指数达到5月23日以来的区间最大值857.80点,当天午后第一创业涨停,带动证券股涨幅居前,中国银河、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宝硕股份等均有不小的涨幅。

在券商板块走强的背后,是券商良好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券商6月业绩大增,全部实现环比上涨,行业环比上涨123%,环比增幅最大的山西证券达到了2504.07%。种种迹象也显示,券商7月份业绩也有望继续超预期。而与券商板块基本面向好形成对比的是,目前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华泰证券研报显示,大券商PB水平为1.4倍左右,PE水平为14-16倍。

北京拙扑投资研究员原欣亮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漂亮50”持续上涨,创业板则下跌去泡沫。随着大盘蓝筹股估值的上升,市场资金开始挖掘二线蓝筹机会,部分机构资金逐渐向估值较低的券商概念板块转移。同时,有色、煤炭等周期品的轮番上涨带动各板块轮动,市场交投气氛回暖,大盘表现相对较好。由于券商表现与大盘指数呈正相关的关系,大盘的表现也带动了券商指数的反弹。

行业基本面回暖

近期成交金额持续回暖,投行业务环境持续改善,券商基本面持续回暖,不少基金等机构坚定看好券商板块,尤其是优质大券商。

数据显示,近3个月来,在19只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中,收益为负的仅有4只,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基金等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5%,而最近一周收益为负的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仅有一只。

富荣基金副总经理胡长虹也表示今年下半年看好金融板块。具体到券商板块,他认为,券商板块将维持稳中求进的走势。由于近期IPO常态化,以及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利好政策的落地,使券商投行等业务得到了政策上的保证,这对于券商板块来说是重要利好。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认为,随着国内可投资资金规模的增加以及房地产的去金融化,有一部分资金将通过券商进入市场,这也有助于券商资管业务的发展。

但也有基金经理指出,由于牛市尚未到来,因此券商的经纪业务并非处在最好的时期。而在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下,券商的其他业务发展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券商股价不一定会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