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第二家期货系公募 泓嘉基金递交设立申请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孙晓辉 2017-08-07 08:1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南华期货后,又有一家期货公司拟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证监会上周五的公示显示,新纪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3日向证监会递交了关于设立泓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这是继南华期货后,第二家由期货公司发起设立基金公司。泓嘉基金是目前排队待审的第43家基金公司,也是今年以来第10家递交设立申请的基金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新纪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第一批期货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去年7月,该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注册资本在7月和8月份连续两次变更,由10800万元最终变更为37520万元。新纪元期货的大股东——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15年就曾公开表示,将布局公募基金领域。同年10月,沣沅弘出资9720万元成为新纪元期货新的大股东,持股90%。在新纪元期货去年8月再次变更注册资本后,沣沅弘出资已达33768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沣沅弘控股成立于2011年3月16日,以承接股东在东南亚地区的林地、矿业、农业经营起家,目前业务涉及金融及金融服务、投资、财富管理及产业和研发等板块,参控股企业近20家。以金融及金融服务板块为例,旗下参控股企业就有新纪元期货、鑫聚宝、天津金城银行、志昇证券(HK)、银岭资本等,涵盖银行、证券、期货、私募等领域。

作为公募新兵,期货系公募要在竞争激烈的基金行业站稳脚跟并非易事,若想弯道超车,更是任重道远。以国内首家期货系公募南华基金为例,截至目前,南华基金已有3只产品获批,均为混合型基金,首只产品南华瑞盈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于6月份正式获批,目前正在发行中。不过,就在今年6月底,上任仅半年多的总经理董浏洋便因个人原因辞职,由路秀妍接任。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行业虽然竞争激烈,但某些细分市场还是尚未开发的“处女地”。以另类投资基金为例,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场上商品基金和股票多空基金等另类投资基金仅有36只,在40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中的占比不到1%。此外,作为股东方的期货公司在期货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管理经验和风控能力都较强,期货系公募可以充分发挥其在商品期货及金融衍生品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经营之路。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