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8-09 08: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黄金市场在大部分时段内依然保持强势,受特朗普支持率低迷、美联储升息节奏存疑的预期支撑,国际金价徘徊于1270美元区域。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出人意料的强劲,始终困扰美国经济复苏力量的薪资成长录得了近几个月来的最大升幅,配合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火热,市场通胀预期有望逐渐改善,并使联储升息的预期节奏重新加快。近阶段提振金价的主线逻辑遭到挑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黄金市场持续反弹,但投资人普遍流露出对于包括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以更多的兴趣。据GLD官方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在上个月下降超过7%,遭遇2013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以此来看,金市的反弹动能更多地来自于弱势美元及市场押注联储升息节奏的放缓,而并未将其避险功能充分计入。

综合来看,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若国际政治局势突然走向恶化,黄金的避险属性可能再度受到集中追捧以出现一波脉冲式的上涨,而前期来源于金融属性的提振或逐渐弱化,此消彼长之下,黄金市场整体或维持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