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李巍:兼顾成长与价值 看好业绩稳定增长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18 09: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将基金经理比作田径赛的选手,李巍无疑属于长跑中的佼佼者。“长跑健将”的成功秘诀不是跑得快,而是在别人“摔跤”时依然能稳定地发挥,最终在长跑中胜出。

李巍是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拥有12年从业经历和6年公募投资经验。在这6年期间,他管理的基金短期业绩排名并不靠前,但长期业绩跻身同类前十。统计显示,2011年9月20日至今年8月8日,李巍管理的广发制造业精选累计回报141.6%,年化收益为15.69%,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十。8月14日,由李巍执掌的新基金——广发新兴成长将正式发行。

依靠择股能力穿越牛熊市

对基金经理而言,管理基金3年后能形成相对稳定的投资风格。对李巍来说,6年公募投资将其打造成追求成长型价值投资、兼顾价值股与成长股的选股型好手。

“我希望做长跑选手。在市场风向契合自己的风格时,跑得会更快一些;在某些阶段市场环境不适合自己时,业绩也能处于中游水平,不至于掉队。”李巍介绍,他属于风格平衡型选手,顺势而为,会同时兼顾价值与成长型品种的机会。

研究李巍过往6年管理的基金组合后发现,李巍是一位以成长股为主的投资者,其组合以经典成长股和白马成长股为主,但在某些阶段也会有蓝筹股和周期股。“我的投资理念是在符合科技发展大潮流和社会发展趋势的行业中,挖掘出未来能在行业竞争中胜出的优质公司。”李巍介绍。

广发制造业精选的持仓数据显示,消费电子是基金一直重仓配置的行业,组合中长期持有包括欧菲光、歌尔股份、信维通信等牛股,而这正是李巍基于产业发展趋势所作的配置。

“2009年至2010年期间,全球电子供应链开始向中国转移,由此产生了一批收入和增速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公司。”李巍介绍,这批公司一开始只是三四十亿元市值的小企业,如今已经变成几百亿元市值的公司,累计涨幅达到10倍。

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李巍管理的基金长期业绩领先。统计显示,李巍自2011年9月20日开始管理广发制造业精选,截至今年8月8日,累计回报141.6%,相对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为79.59%,年化收益为15.69%,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十。他自2014年7月31日开始管理广发主题领先,截至今年8月8日,累计回报为68.3%,年化回报17.9%,同样排名同类基金上游。

下半年看好白酒、家电、保险板块

今年以来,以白酒、家电、消费电子中的龙头白马为主的公司表现出众,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的局面。对于龙头白马公司的强势表现,李巍认为,稳定增长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将逐步增强。同时,这批龙头企业每年能获得10%至15%甚至更高的盈利增长,因此获得长期配置资金的青睐。

不过,李巍判断,A股市场估值修复的过程已经接近尾声,价值股和周期股的估值已大幅提升,未来的投资最终要回归到产业和企业本身。“投资最终要看企业能否做大,能否保持持续的增长。我们需要去找出这类标的,并以一个合适的价格买入。”

李巍进一步介绍,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走出一波独立行情,但未来有两个因素可能会影响周期股的表现:一是周期行业的长期前景,若市场对经济基本面悲观或监管政策趋严,可能会导致市场对其前景预期发生变化。二是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低于市场预期。因此,他认为周期股未来一段时间是宽幅震荡,只有少数企业会逐步突破震荡区间,走出震荡向上趋势。

综合考虑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资金偏好等因素,李巍近期看好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保险、白酒、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其中,家电、白酒板块业绩持续性较强,边际配置需求高;保险业绩整体改善,且受益于税延型养老保险加速推进;消费电子则保持了较高的成长性,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在其看来,随着市场对消费升级和高端产品的需求明显放量,白酒、家居、保险等消费属性强的稳定行业有望在下半年带来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