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宏观经济仍有韧性 关注流动性因素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8-22 08:3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宏观经济数据全面出炉,投资、工业生产、消费等数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但金融数据却超市场预期。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整体仍运行在相对中性的区间,短期经济数据的波动与全国天气因素、季节效应等有关,经济整体韧性仍较强,不宜过度悲观。同时,金融数据在考虑政府融资情况下也并未大幅偏离预期。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宏观数据对市场影响整体偏中性,股市债市均有可为。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债市主要受到资金面紧张的冲击,而呈现小幅震荡上行的走势。周一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全面不及预期推动长债收益率明显下行,周二金融数据显示企业融资需求不差、叠加资金面整体偏紧,债市收益率普遍反弹。全周利率债收益率先下后上,一周小幅上行。长端国债与国开债走势明显分化,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周下行7bp,10年国开则小幅上行1bp,或与国开新老券切换有一定关系。信用债方面,上周短端信用债可能受到资金面紧张的影响而出现一定调整,表现不及长端,流动性冲击推动信用利差小幅压缩。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将进入数据真空期,债市主要影响因素可能仍是流动性。8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投放态度出现微调,14天逆回购占比上升带动逆回购加权利率小幅抬升。而机构加杠杆意愿正旺,对隔夜、7天的资金需求更高,使得市场对央行操作期限拉长的反应更加敏感。不过,上周后半周央行仍加大了7天投放量、逆回购加权利率有所下降,反映央行虽无意宽松、但也会出面熨平大的波动。再加上近期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稳定在140bp以上,对国内债市有一定支撑,短期债市没有大的风险。在缺乏新因素催化的条件下,债市有望继续维持震荡。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股指全面上涨,中小创涨幅高于主板,两市成交2.42万亿元,较前值减少1200亿元。上周上证综指涨1.88%,深圳成指涨3.14%,上证50涨1.67%,沪深300涨2.12%,中小板涨3.93%,创业板涨4.57%。上周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计算机(8.58%)、通信(4.80%)和电子(4.61%),涨幅后三的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0.24%)、家用电器(0.57%)和钢铁(0.85%)。概念指数方面,上周小程序、去IOE、区块链概念位于涨幅前列,仅有稀土永磁概念下跌。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数据短期有所走弱,但整体韧性仍较强,企业盈利有望保持较好水平,短期宏观流动性有所趋紧但风险可控,股票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行业方面,TMT相关行业出现快速上行,这与前期相关行业超跌、新版“双创”文件促进预期反弹有关,但尚未形成确认性的趋势。考虑到基本面和政策面因素,预计市场短期行业运行有望趋于均衡,中期看消费、周期与TMT相关行业中均有望出现持续向好的个股,自下而上的机会层出不穷,基本面改善下银行也有望表现不俗。主题方面,受到联通混改概念影响,国企改革概念仍有望走强,仍建议关注相关个股机会,其中煤电、通信、交运等行业的个股机会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