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阳光私募基金动向追踪:周期股仍然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7-08-23 08: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上市公司股东最新持股动向浮出水面。阳光私募基金有哪些新动向?重仓股又有哪些特征?

证券时报统计,阳光私募基金二季度末共持有348股,包括135只中小板股、55只创业板股、120只上海主板股、38只深圳主板股。从行业角度看,持有股所属化工行业的最多,有37只,其次是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

从阳光私募基金数量看,兴源环境成了“香饽饽”,7家阳光私募基金进驻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目前该股处于停牌状态。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13%。

广东甘化、华闻传媒、浪莎股份、火炬电子二季度末均有6家阳光私募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从二季度末持股市值看,兴源环境依然占据榜首,阳光私募基金持股市值高达43.11亿元。同样被阳光私募持有市值较大的还有华闻传媒、东方园林、粤泰股份、木林森、歌尔股份等。

从占流通A股比例看,木林森排名第一,阳光私募基金二季度末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8.09%。木林森8月21日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58%。阳光私募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粤泰股份、龙星化工、集友股份、天际股份、海南椰岛等。

统计发现,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7月份以来,部分周期股依然表现强势。

神火股份涨幅居首,7月以来已累计上涨83.26%。近一个月,该股也受到多家机构的关注,中信建投证券、天风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等均给予其积极型评级。天风证券指出,神火股份全年利润有望达到26亿,上调目标价至21元。神火股份最新股价为13.36元。

盛和资源涨幅77.93%居第二位,由于受到稀土永磁概念的炒作,该股7月份以来股价持续走高,同时,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也着实增色不少。今年上半年稀土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以六大稀土集团为核心的稀土企业积极推进稀土行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进程,稀土产品价格整体向好,普遍上涨。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1.35亿元,比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涨幅较大的还有天原集团、威华股份、正海磁材等。也有部分个股市场表现不理想,如宜宾纸业、硕贝德、荣之联、金科股份、北特科技等。

宜宾纸业7月以来累计下跌34.89%。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的生产集中度逐步提高,竞争态势也发生明显变化,食品纸市场需求和产品价格开始企稳回升。公司实现盈利1.32亿元,比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值得注意的是,宜宾纸业半年报股东户数再度下降,最新股东户数已经不足4000户,为近年新低。

受业绩拖累,硕贝德7月以来累计下跌29.32%,其上半年实现盈利789.31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4.44%。不过,也有部分高增长股遭冷遇。如创意信息、天舟文化等。创意信息上半年实现盈利0.6亿元,同比增长393.17%,该股7月以来累计下跌14.14%;天舟文化上半年实现盈利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4%,公司股价7月以来累计下跌14.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