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系基金半年成绩单出炉 华泰系居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24 08: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券商投资的基金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也得以展现。

华泰证券持有南方基金45%的股份,南方基金无论在营收还是净利水平,均排在首位。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18亿元、4.48亿元。据资讯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旗下有净值增长率数据的基金共202只,其中159只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正。南方新兴消费进取上半年的净值增长更是超过30%,排名第一。此外,华泰证券还持有华泰柏瑞基金49%的股份。

财通证券持有财通基金40%股权,财通基金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同比涨幅不超过3%。不过,净利润小幅增长的背景,则是其营收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5亿元。从旗下基金表现来看,18只基金中,上半年净值增长超过10%的共3只,且3只产品成立时间较久,最近的一只也已成立2年多。

长江证券持有长信基金44.55%的股份,长信基金大股东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下滑幅度不小,不过并没有影响其上半年实现21.63%的净利同比增速。截至今年6月末,管理产品120只,规模863亿元;其中,管理公募基金49只,规模617亿元,管理专户理财产品71只,净资产规模246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持有申万菱信基金67%的股权,申万菱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85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以净资产水平来看,其净资产远高过净利润排在自己前方的长信基金,达到11.25亿元。今年以来,申万菱信共成立7只基金,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申万菱信中小板这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成立于6月30日,净值增长率8.4%。此外,申万宏源还持有富国基金27.78%的股份。

广州证券持有金鹰基金40%的股权,金鹰基金上半年的净利增速超9倍,遥遥领先于已披露业绩的基金公司。从旗下基金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一只为今年2月成立的金鹰元盛E,净值增长率达到10.36%。

国盛证券持有江信基金30%的股权,江信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895万元,而去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尚为7427万元。不难看出,业绩下滑幅度不小。与此同时,其另一项财务指标——净利润的下滑幅度更厉害。在2016年年中时,其净利润为1339万元,但在不久前披露的2017上半年财务数据里,其净利润仅为38万元,不及去年同期净利润零头。

西部证券(002673)持有西部利得基金51%的股权,西部利得今年上半年终于迎来久违的扭亏,截至今年6月末,有净值增长率数据的基金共39只,其中36只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正。上半年净值增长率第一的西部利得久安回报,净值增长率为9.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