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半年报抢先看 看看基金大拿都潜伏了哪些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24 08: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日,备受瞩目的公募基金半年报开始披露了。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有宝盈、财通、大成、方正富邦、富安达、富国、富荣、东兴证券、长城、长信等基金公司及资管机构披露了旗下基金半年报。

业绩较好的基金是从哪些板块获得超额收益呢?基金经理后市将重点布局哪些板块?且看记者一一梳理。

激辩市场风格

今年上半年A股“一九行情”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持续发力,上证50指数屡创新高。在刚刚发布的公募基金半年报中,不少基金仍看好大盘蓝筹股。

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

从结构看,随着中报的披露,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龙头股需关注业绩不达预期的“黑天鹅”风险。总体来看,目前仍未出现打破当前市场结构的因素,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及白马龙头有望强者恒强,继续成为抱团对象。随着并购重组审批加速,进入四季度,部分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龙头公司吸引力将变大。

东兴改革精选灵活配置基金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仍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但也有基金持不同观点,富安达策略精选灵活配置基金表示:

上半年蓝筹和中小盘表现差异较大,预计在利率没有形成下降趋势前,存量博弈导致的市场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未来蓝筹中有可能出现分化,而中小盘中少部分优质公司的股价也可能有较好表现。

今年以来至8月23日收益率逾16%大成蓝筹稳健基金也直言:

优质龙头股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相反很多新兴产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出现超跌,这些公司仍然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之一,下半年会提高这类公司的仓位。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今年上半年跑赢比较基准6.7个百分点,超额收益主要来自电子、地产行业的个股选择以及金融股的配置。

大成蓝筹稳健基金净值

富安达新兴灵活配置基金表示:

预计A股也将维持震荡格局,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当前,稳定的政策和流动性环境背景下,市场没有深度下跌的基础,蓝筹板块短期积累过多涨幅之后反而有利于资金向景气板块轮动。下半年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哪些板块备受关注

在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电子、高端制造业等热门主题板块受到多只基金的青睐。财通价值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可能是多元化的,包括成长股、周期股、消费股都有表现的机会。严重追求业绩确定性的市场已经过去,未来将综合考量成长空间、短期增速、增长逻辑及持续性等方面。该基金将会把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电子、部分小家电、汽车零配件等行业。

宝盈策略增长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低估值高盈利个股,如煤炭、钢铁等上游资源品,汽车、工程机械等盈利稳定恢复的中游产业,以及受益新产品周期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财通多策略福瑞定期开放基金认为:

在国企改革深入推进、资本脱虚入实步伐加快的大背景下,需要重点关注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以及具备全球行业龙头潜质的公司。

上半年斩获15.86%业绩的宝盈中证100指数(3694.898, 17.03, 0.46%)(3694.8983, 17.03, 0.46%)增强型基金表示,股票市场整体仍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趋势,股票之间分化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在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偏紧的宏观环境下,行业竞争格局占优、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传统行业龙头类公司仍将持续受益;此外看好在新兴产业内,通过数据逐步印证有扎实的业绩增长、能够成长为细分行业领导者的成长性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