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安信基金袁玮:均衡配置 寻找最优风险收益比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7-09-04 08: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如何赚钱?安信新常态基金经理袁玮认为,应在顺应市场的同时,做到战术的均衡性,保持长期稳定收益,并通过分散投资以及仓位优化等策略实现收益与风险的均衡。

从收益来看,新常态基金确实在做行业的均衡配置。上半年,新常态涨了26.54%,而比较基准上涨9.38%,超额收益为17.15%。从持仓看,这只基金并没有偏好某一个有优势的行业或者某个板块,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股票选择以及仓位控制。

袁玮在投资中尤其注重均衡布局。他认为,一门心思钻入个别品种,对构建组合非常不利。袁玮经常会反思,为什么不买目前组合以外的其他股票。如果理由是不喜欢、不了解或者未关注,这是不能被接受的。袁玮希望尽可能看一些没有买过、没有关注过的股票,并拿这些股票和现有持仓股作比较。这样一来,他对持仓股就更有信心了。

在目前股票数量不断增多的背景下,袁玮坦言,跟踪3000只股票肯定是需要一些方法的。一开始确实会比较累,但后期因为工具、方法梳理得比较流畅,加上之前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未来可以慢慢实现全市场的覆盖。

关于后市布局,袁玮表示,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将增加成长股的投资比重,因为跟年初相比,白马股的估值优势已不明显。

在个股选择上,袁玮表示,价值是基金经理买进股票的根本出发点,要找一个长期增长空间大的行业,即找一个好的赛道,然后做竞争力分析,寻找行业里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而非只是价格的便宜。

“判断一只股票是不是足够便宜,实际上是对这个行业、这个公司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的预判。”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