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分级B风水轮流转创业板军工主题8月翻身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2017-09-05 08:0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市场总是风水轮流转,今年二季度遭遇杀跌的军工板块及创业板,近期终于迎来了春天。与之挂钩的分级基金,8月以来也上演了一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上半年跌幅较大的相关分级B类产品纷纷在8月收复失地,领涨同类产品。

二季度,军工板块、创业板遭到了投资者“用脚投票”。今年4、5月份,军工指数出现断崖式下跌,创业板指数7月中旬前也一直萎靡不振,多只相关分级B类基金受挫,鹏华中证国防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等分级基金甚至发动了下折。

不过,随着8月以来军工、创业板指数回暖,相关分级基金也重获春天。据数据统计,除上述两只下折基金8月分别斩获6.52%、8.53%的回报外,逾九成分级B类基金获得正收益,更有多只7月底前回报为负的产品“转危为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8月28只回报率超10%的分级B类基金中,多只创业板基金表现居前,而今年上半年表现优异的周期、消费、金融概念分级B类基金则涨幅平平。其中,富国创业板B、鹏华创业板B获得了逾15%的好成绩,建信中证互联网 金融B、信诚中证信息安全B两只TMT概念基金区间回报率更超过19%。与此同时,融通中证军工B、中航军工B也分别获得12.58%、10.81%的回报,与上半年走势大相径庭。

有行业研究员认为,汇金、证金等机构入驻TMT优质个股、基金对创业板仍相对低配及子行业景气度提升、龙头个股业绩释放等因素,将支撑新一轮TMT板块价值重估机会。

中银国际表示,整个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低估值、业绩增长较确定的公司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目前仍有近六成分级基金产品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超过50%。由于拥有一定杠杆,分级基金的收益与亏损都会扩大化,其受挂钩指数的影响也比同类ETF基金更大,但对于有一定风险偏好、希望分享指数超额回报的投资人来说,却是一个优秀的工具类产品。

然而,分级基金相对偏股型基金等产品来说,更具有专业性,并不适合所有人。回顾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时期,一些投资者因为不清楚其下折机制,在下折期前“抄底”B份额,从而引发资产大幅折价。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约有四成以上分级基金规模处于2亿元以下,属于迷你基金,更有73只规模低于5000万元清盘红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