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球开放式基金规模环比增长5.9% 中国排名靠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09-08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不包括FOF基金)资产规模约为42.77万亿美元,比去年底的40.38万亿美元,环比增加5.9%。

从基金净销售额来看,与2016年第四季度现金净流入3800亿美元相比,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达到6086亿美元,净流入大幅增加。

全球开放式基金规模一季度环比增5.9%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规模为42.77万亿美元,环比增加5.9%。其中,美洲地区开放式基金总规模为22.28万亿美元,占比为52.09%,仅美国开放式基金规模就达19.77万亿美元,在全球的占比为46.22%;欧洲地区基金净资产规模为14.98万亿美元,占比35.03%;亚太地区规模为5.36万亿美元,占比12.53%。

一季度末,中国开放式基金规模为1.24万亿美元,仍名列第九,略高于美洲地区的巴西和加拿大,低于欧洲的卢森堡、爱尔兰、法国、德国、英国,低于亚洲的澳大利亚、日本。

欧洲基金一季度净销售额翻倍

截至一季度末,以美元计价,股票型基金资产增长8.3%至18.54万亿美元,占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43%;债券型基金资产增长5.9%至9.35万亿美元,占22%;平衡及混合型基金资产增长6.3%至5.66万亿美元,占13%;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长0.4%至5.16万亿美元,占12%。

从现金净流入看,今年一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6086亿美元,去年四季度净销售额为3800亿美元。从具体基金类型看,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现金净流入1700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净流入121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债券型基金净流入为2680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净流入94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混合型基金现金净流入为770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净流入360亿美元。

由于美国一季度净销售额为-649亿美元,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在2016年第四季度现金流入960亿美元现金后,2017年第一季度现金流入仅为290亿美元。不过,法国货币基金一季度净流入354.68亿美元,中国货币基金净流入226.6亿美元。

从具体地区来看,美洲地区今年一季度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2190亿美元,比去年四季度的1650亿美元增长32.73%;欧洲地区一季度净销售2640亿美元,比去年四季度的1270亿美元增长107.87%;亚太地区一季度净销售额为1260亿美元,比去年四季度的880亿美元增加43.18%。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基金业净销售额在全球排名靠前,一季度中国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594.08亿美元,低于美国、卢森堡、爱尔兰,高于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2016年全年中国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1227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