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经理冷观后市 周期股已不适合介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8 09: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一波凶猛的上涨之后,上周五周期股大幅下跌。对于后市,部分基金经理并不看好周期股未来的行情。记者了解到,较多基金经理倾向认为,周期股已经不太适合再介入。

自6月以来,周期股迎来一波迅猛上涨。方大炭素从6月初行情起步之时算起,最高上涨275%。即使按照上周五方大炭素跌至33.74元的收盘价计算,方大炭素6月以来涨幅215.62%。除此以外,一大批上游原材料股轮番大涨,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部分龙头股股价实现了翻倍。

同时,各种涨价标的也都纷纷被挖掘出来,从锂到钴,从钨到铼,从石墨烯到新闻纸……轮番炒了个遍。

一位此前购入大量周期股的基金经理向记者分析,此轮周期股行情,主要源自于供给侧改革成果,上游产能大量出清,成效显著。由于上游供给收缩得非常明显,导致周期品价格上涨。而且对于不少周期品来说,上游工厂的新开工既没有那么快,恐怕也不那么容易,因此,持续涨价的预期强。

他告诉记者,不少周期品的涨价将会体现在业绩中,这部分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增厚。但与此同时,这位在周期股上收获颇丰的基金经理直言,此类个股的短期涨幅已较大。

另一位业内知名的基金经理则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卖出了原本重仓的周期股。“这些周期股估值已经不便宜了,我看到一些更便宜划算的品种,因此卖掉周期股买入了低估品种。”

还有基金经理向记者分析,此轮周期股行情很难持续很久。他认为,此轮行情主要是因为上游去产能而导致上游商品价格涨价。但是从宏观经济情况来看,没有下游消费层面的持续带动,此类涨价行情是无法长期持续的。

一位公募基金总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此轮行情的主导因素是上游去产能,但是经济基本面的好转以及下游消费的回升也的确超预期。他认为接下来周期股应该还能继续上涨,但是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