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深圳云能余英栋:选股业绩为王 四季度市场机会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文君 2017-09-19 09: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情正在起变化。从上半年白马蓝筹领涨整个市场到周期股的亮丽登场,各大行业板块不断轮动,到底后市会如何走?热点板块是继续分化还是持续走牛?如何从宏观经济解读中国的经济周期?

近日,深圳云能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余英栋先生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交流会,与大家一起探讨关于后市行情的观点与建议。现将当天访谈的文字实录分享给大家。

中国基金报粉丝:如何看待3300点以后的走势?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

余英栋:今年5月份之前,市场都一直围绕着3300点长期胶着盘整,所以现在突破3300点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有力度的突破,目前奔着3400点的方向,应该说所谓的慢牛格局还是走得比较健康。

具体的板块方面,近期强周期板块是最热门最受资金追捧的板块,但我认为无论是煤炭还是有色板块,尤其是一些大众的有色概念股已经到了行情的中后期阶段。而一些稀土永磁或者钴业概念股,因为驱动力比较强,所以后面可能会有一些机会。

之后到四季度我认为市场机会会更多,主要会在一些有估值优势的板块以及创业板的成长性龙头中出现,接下来建议还是根据业绩成长的确定性来筛选个股,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不要追高。

中国基金报粉丝:目前价值股和成长股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估值的何种水平,价值股的估值是否还处于合理区间?当前市场是否会迎来久违的风格切换?

余英栋:价值股和成长股在这一轮的行情里确实体现了估值修复及重估。可以看到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价值股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这与它们之前处于估值洼地有很重要的关系,等到二季度这些股票的估值洼地被填平之后,后市还能否再打开空间,这就要看市场对它们的认可度是不是高。

但我认为从业绩增长的角度而言,一线蓝筹价值股的估值修复之后,它们的业绩增长其实处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区间,估值就很难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后续可能还是以高位盘整为主。

之所以说会形成高位震荡的格局,这与机构投资者的选择不无关系,与往年不同,今年机构投资者不太容易从这些蓝筹股里直接撤退,但也不会继续建仓,应该还是抱着团。新进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就会选择仍具有估值优势和业绩增长潜力的股票,这就为一些成长型的个股提供了机会,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创业板蓝筹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上攻。

四季度的投资建议一共是三点,一是选择具备价值洼地,其二涨幅不要太大,其三有很强的业绩确定性的个股来投资。对于后期风格是否会切换,我认为会切换但不会太明显,也就是说不会出现像上半年一样蓝筹股大涨,成长股中小创就全面大跌,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出现。

中国基金报粉丝:创业板的跌幅是不是已经跌到了合理价值位置?未来的涨幅是否会超过主板?

余英栋:今年前8个月的主要行情都是在主板上,相比之下创业板不仅没涨,反而一直在回调。从现在来看,主板里面两大类的个股已经处在相对的高位了,比如一季度一线蓝筹消费股,还有二三季度以来表现突出的强周期的个股。在这两类个股涨幅相当大的情况之下,后面很难再有一波较大的行情。

当然后续主板会有一些新的蓝筹板块建立,比如8月底券商板块的强势上涨以及这几天中字头的股票的机会,这些都是影响主板以及沪指能否再创新高的核心因素。而近期创业板蓝筹跌到了合理位置之后也有一个反弹,从创业板估值水平来看,从前面的60~70倍到现在35~40倍的市盈率水平,我认为现在也已跌出机会,可以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