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李耀柱:看好港股长期上涨 成长股风景更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9-20 07:3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下旬重拾升势突围28000点大关以后,港股近期持续在高位整固蓄势,主投港股的基金收益率也始终表现靓丽。在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看来,港股正处于中长期上升周期中,下一步最值得挖掘的机会潜藏在中型股,其估值和成长性都具有突出的优势。

港股处于中长期上升周期

李耀柱告诉记者,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从市场面来看,港股的上涨趋势都有望延续。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不断复苏促使港股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经营状况积极向好,存在继续上升的空间。从市场面来看,港股当前估值处于洼地中,同时资金源源不断流入,海外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屡创新高,沪港通、深港通的净入资金也持续增长,庞大资金的流入势必带领香港市场继续向好。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恒生指数估值为12.83倍,同期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估值为22倍,A股市场中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为14.38倍、34.1倍、42.12倍。纵向比,截至最近五年,恒生指数的平均估值为9.98倍,显示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相比,港股估值仍然具有突出的吸引力。

因此李耀柱判断,香港市场是一个稳定上涨的长牛行情,在未来两三年均存在上涨空间,因为本身企业盈利有增速,市场估值也存在上升空间。当然,港股上涨不可能一蹴而就,例如8月中旬的调整就属于牛市中的调整,后续仍然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但短期回调不影响其长期上涨态势。

基金二季报显示,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成立以来也持续重仓港股,对港股的配置比重达到85.4%。前十大重仓股中,囊括了腾讯控股、比亚迪电子、正通汽车、广汽集团等今年港股市场的大牛股,这也成为该基金能够较好地抓住港股上涨收益的原因。

统计显示,截至9月7日,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增长25.1%,恒生国企指数增长18.14%。而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OF)今年以来增长30.41%,是少数跑赢恒生指数的沪港深主题基金。

中型股价值日益凸显

展望港股后市,李耀柱认为港股的投资机会将上演从大型股到中型股的转移。

“本轮港股的上涨主要由大盘股主导,但随着大盘股的A-H估值差大幅收窄,港股大盘股已基本完成估值重估,大盘股未来上涨空间有限。而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下一步估值修复机会应该会轮到中盘股。”李耀柱认为。翻看基金中报也可以发现,在二季度末,广发沪港深新起点配置了正通汽车、比亚迪电子、北控水务集团等中型股。

目前港股市场上代表中型股的主要是恒生中型股指数,截至8月30日其估值仅为15.5倍。而恒生中型股指数中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例如比亚迪电子、融创中国、舜宇光学科技,今年以来截至8月30日,三只个股分别上涨264%、253%、230%,展现了中型股较强的成长和盈利能力。

李耀柱介绍,相较于恒生大型股、小型股指数,恒生中型股指数有其独特的优势。首先,中型股指数涵盖的是市值在100亿-400亿元左右的上市公司,可选择范围较广;第二,恒生中型股的估值便宜。目前中证500指数的简单平均估值是33倍,恒生中型股的平均估值仅15.5倍,估值提升空间大;最后,恒生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不乏比亚迪电子、ASM太平洋、融创等成长股,均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成长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