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圆桌论坛:私募大时代的精彩与尴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圆桌论坛:私募大时代的精彩与尴尬)

9月2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传媒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7年会”在深圳举行,当天下午举行了题为“私募大时代”的圆桌讨论。来自私募一线的掌舵人对当下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把脉私募发展未来

拔萃资本总裁孙新荣表示,在过去的30年内,银行作为传统的金融行业,在国内投资领域有很大发展;而私募优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在境外并购、国内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均有用武之地。与此同时,国家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也将帮助更多机构走出去实现投资价值。

前海钜阵资本董事长龙舫指出,私募正渐进“公募化”。由于私募机构定位人群是高净值客户,产品理应有个性化“基因”。私募机构的竞争并不是拼规模,而是拼业绩和服务,对特定客户开展理财服务。从规模的增长速率来看,已超十万亿的私募正在赶超公募基金,渐渐成为了公众理财的又一渠道。未来规模增长速度或将放缓,私募公司也会根据彼此间的差异化竞争保留特定的客户群体,产生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认为,虽然私募规模已经达到十万亿以上,但体量达到千亿以上的公司依旧很少。目前私募公司规模不大、市场散兵游勇等特征依旧明显,未来的私募将吸纳更多专业理财人士,公司治理也将更加完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

投资风格见仁见智

田峰坦言,市场投资致胜秘诀就是投资风格“不漂移”。他指出,尽管有部分海外资金对接公司投资,希望做全球价值投资,但基于公司业务及投研优势,仍然将投资覆盖在团队所熟悉的中国公司。我们不会滥用灵活性去赚钱,而是愿意付出时间和企业家共同成长,稳定获取收益。

少薮派资本合伙人陈婙认为,私募产品的投资业绩分化依旧明显,对部分明星产品来说,在近两年来的成绩都是翻番的,“取胜的关键在于擅长从不同市场变化的环境中寻求性价比更高的机会。”陈婙如此表示。

陈婙以其所在公司为例做现身说法。2013年市场低迷,但公司愿意满仓配置很多成长股以适应左侧投资的需求。到2015年股市巨震,果断空仓应对,度过危机靠的就是随机应变。

衍盛资产董事长章友在笃信量化投资,其国内团队学习国外量化策略的能力很强,但这些策略相对简单,有效期正在变得越来越短。

FOF前景几何?

谈及现在的FOF投资,龙舫坦言,这更像2007年刚入行时候的私募发展阶段,规模小,发展快,未来FOF的发展也可能是这样的变化趋势。

事实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在选择机构理财比选股票都难,背后的原因就是规模膨胀催生了行业近乎野蛮发展良莠不齐。

随着行业的整顿和各项规则的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出现。特别是公募FOF在政策护航之下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未来随着大众理财需求的深化,FOF或将迎来新的风口。

孙新荣认为,相比于短期资金投资,FOF理应基于长线投资的理念。

若以目前FOF投资8%到10%的目标来看,根本是要做好高净值客户的沉淀,培养长线理财观念。FOF投资并不鼓励短期资金进驻,一定要基于长期,不仅便于投资人操作,也有益于补仓换仓的便捷性。有助于灵活配置的组合收益实现相对收益最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