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集中火力狙击赣锋锂业 万家基金莫海波肩扛两基金年内收益冲击40%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7 05: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中火力狙击赣锋锂业 万家基金莫海波肩扛两基金年内收益冲击40%)

周期股发力,10只基金三季度收益超20%

三季度以来,消费类个股暂时回调,周期股发力,在二季度末能提前重仓有色金属等周期股的基金收益颇丰。据统计,二季度末偏股基金重仓股中,199只个股三季度以来至9月22日涨幅超过20%,这些个股被1069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其中三季度以来收益率超过20%的偏股基金有10只。

记者发现,这10只基金中,2只为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基金。其中,万家基金旗下分别是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和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这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莫海波,2只基金重仓股中,涨幅超20%的为有色金属、电子和化工板块个股。截至9月22日,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6.21%和37.97%,三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4.31%和23.24%。

29只重仓股大涨

10只基金三季度收益超20%

三季度以来,周期股中钢铁、煤炭和有色股轮番上演涨停潮。投资者也笑称,现在炒股可以直接看元素周期表。二季度末,已经有许多基金布局这类周期股,并将其纳入前十大重仓股中。据资讯统计,二季度末被偏股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中,有199只个股自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的涨幅超过20%。这199只个股,合计被1069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其中三季度以来收益率超过20%的偏股基金有10只。

记者统计发现,这10只基金的重仓股中,三季度以来涨幅超20%的有29只。其中9只为有色金属股,6只为电子板块个股。方大炭素和云铝股份这2只有色金属股三季度以来涨幅翻倍,分别大涨117.72%和110.11%,分别被创金合信资源主题股票和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偏股混合持有,持有数量分别为4.28万股和191.64万股,持有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3.71%和3.58%。

截至9月22日,创金合信资源主题股票和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偏股混合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6.76%和28.82%,三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9.70%和21.50%。这2只基金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5只在三季度以来获得了20%以上的涨幅。其中2只基金同持的中国铝业,三季度以来也大涨78.98%。若三季度以来,这2只基金持有的方大炭素和云铝股份数量未变,则这2只基金会因持有这2只股价翻倍股而分别浮盈71.65万元和1523.54万元。

创金合信资源主题股票基金经理是李游,其投资年限为0.89年,于2016年11月份成立的创金合信资源主题股票基金是他管理的第一只基金。李游表示在二季度期间加大了对锂、稀土和动力煤行业的配置,减少了对基本金属行业的配置。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偏股混合的基金经理蔡目荣则是一名老将,有5年多的投资经验。他认为,2017年下半年还难以有全面上涨的机会,基金配置上继续偏向于投资资源行业里面景气处于上升周期,相关公司盈利可以大幅回升的子行业。

踏准周期股行情

万家基金莫海波获丰收

三季度以来截至上周五,收益率超过20%且同期内有重仓股超过20%的10只基金中,有2只基金是万家基金旗下基金,分别是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和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这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莫海波,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6.21%和37.97%,三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4.31%和23.24%。

记者发现,这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完全一致,重仓股中三季度以来涨幅超20%的分别有5只和6只。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重仓持有的这5只个股与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的重仓股完全一致。6只涨幅超20%的重仓股分布于有色金属、电子和化工板块。其中2只基金同持的赣锋锂业和杉杉股份三季度以来涨幅较高,分别大涨80.58%和40.95%。

莫海波认为,在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核查趋严下,预计钢铁、有色等周期品价格仍将坚挺,周期品经过前期大幅上涨有所回调,但基本面仍然强势,预计未来仍有投资机会。白酒家电等消费品增速稳健,目前估值基本合理,但考虑到明年业绩增长明确以及下半年估值切换,预计四季度有布局价值。今年下半年,配置角度将延续地产建筑等蓝筹股配置,择时增加周期股和消费股配置,成长方面将保持新能源产业链的配置。

另外,上述的10只绩优基金中,有2只为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基金,光大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和光大优势偏股混合,这2只基金均有基金经理何奇参与管理。其中光大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为何奇单独管理,光大优势偏股混合由何奇和王维诚共同管理。这2只基金的重仓股也出现了高度重合,涨幅超20%的重仓股多为钢铁股和造纸股。截至上周五,2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0.69%和24.65%,三季度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7.98%和20.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