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积极推费率优惠 基金抢滩养老金投资管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2017-09-28 08: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翘首以盼的万亿养老金入市实质性开启,如何管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成为资管界共同关注的课题。作为养老金投资管理主力军,部分基金管理公司近期面向养老金客户推出了特定申购费率优惠计划。记者注意到,9月份以来,包括广发、国泰、长信、大成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部分基金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费率优惠力度从0折到4折不等。

多家公司节前申购费率优惠

从基金公司公告内容看,针对养老金账户的优惠力度从0折到4折不等,有不分基金类别统一优惠折扣的,也有针对不同基金施行差别优惠费率的。

国泰基金公告称,为更好地向养老金客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公司决定自2017年9月12日起,针对公司旗下部分指定基金,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具体适用基金范围有国泰互联网++股票型基金、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泰成长优选型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型基金(LOF)、国泰估值型基金(LOF),不同的基金则有不同的优惠幅度;广发基金公告显示,自9月20日起针对在广发基金直销柜台办理申购的养老金客户推出特定申购费率低至0折,相比业内普遍1-4折的优惠,力度最大。适用该优惠计划的9只基金包括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份额、广发消费品、广发创新升级、广发新兴产业、广发多元新兴、广发稳健增长、广发聚利,投资区域横跨国内外市场的股票和债券等资产,能够为养老金客户提供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

除上述9只基金对养老金类客户实行申购费率0折优惠以外,广发基金旗下一批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中即规定针对养老金投资者实施差别费率,优惠程度低至申购费4折,有效降低养老金投资基金的成本。这些产品包括广发双债添利、广发聚源、广发聚鑫、广发聚优、广发新动力、广发轮动、广发对冲套利、广发亚太债、广发美国房地产、广发百发100,产品类型包括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QDII基金等。

当好养老金管理主力军

据了解,养老金客户范围包括基本养老基金与依法成立的养老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基金,目前定义的养老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投资基金的地方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

在广发基金看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各阶层共同关注的话题。2016年,国内养老金制度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养老金全面开启市场化投资之旅。在此背景下,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实现老而无忧,是全社会的期望,更是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公司将夯实专业,着力提升多元资产投资能力和顶层资产配置能力,全力做好养老金投资管理主力军:一方面,继续加强产品布局的前瞻性研究,丰富底层产品布局,完善产品线;另一方面,重点构筑大类资产配置平台,促进产品布局与多元投资能力的对接,锻造顶层资产配置能力,为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不过,虽然基金公司积极吸引养老基金入市,目前养老基金账户申购放量的迹象尚未出现。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